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柳建新

     

  

长期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工程勘察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深部隐伏矿产资源精确探测与定位、生产矿山深部地球物理立体填图、地球物理数据高分辨处理与综合解释、工程地球物理勘察等方面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并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柳建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固体地球物理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工程勘察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深部隐伏矿产资源精确探测与定位、生产矿山深部地球物理立体填图、地球物理数据高分辨处理与综合解释、工程地球物理勘察等方面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并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个人简介

柳建新,男,1962年5月出生,1979年考入中南矿冶学院应用地球物理专业,1983毕业后分配到湖南有色地质勘探公司238队工作,1990年获应用地球物理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获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专业博士学位。1990年研究生毕业留校任教,199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2004年被聘为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南大学教授、湖南省有色资源与地质灾害探查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有色金属信息物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信息物理工程学院院长、湖南省第九届政协委员,兼任湖南省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海洋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省第二届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地质与勘探》编委、《物探化探计算技术》编委、《工程地球物理学报》编委。
    长期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工程勘察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在深部隐伏矿产资源精确探测与定位、生产矿山深部地球物理立体填图、地球物理数据高分辨处理与综合解释、工程地球物理勘察等方面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并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在广西泗顶铅锌矿外围、湖南江永铅锌银矿外围、安徽铜陵凤凰山铜矿深部、福建龙岩学堂坑矿区等多个矿山或成矿区带的深部隐伏矿勘探中取得了重大突破,据不完全统计,所找到的矿产资源潜价值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发表论文50余篇,SCI、EI等收录7,出版专著6本。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申报专利4项,其中两项获得授权。在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的同时,长期给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课程4门,已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23名。
    主持或参加完成了1项国家863高技术项目、7项国家攻关研究项目、16项省部级研究项目、40多项横向研究项目。其中主持完成的863高技术项目“海底大地电磁探测技术”是我国海底探测技术的突破,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现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专项基金项目3项,国家危机矿山专项3项,横向研究课题8项。

  • 主页访问

    436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06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