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能保

     

  

主要从事组织学与胚胎学、神经解剖学、神经内分泌学和细胞神经生物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能保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组织学与胚胎学、神经解剖学、神经内分泌学和细胞神经生物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刘能保,男,1943年12月24日出生于湖北省蕲春县,1970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为同济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先后任教研室副主任、主任。主要从事组织学与胚胎学、神经解剖学、神经内分泌学和细胞神经生物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曾先后主持和正在主持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科学基金资助的与德国萨尔州大学合作的科研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等。曾于1988年10月至1991年2月赴德国海德堡大学和萨尔州大学进修和科研合作。为湖北省解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组织化学与细胞化学杂志》编委、《人体自身探奇》(湖北科技出版社)副主编、自编研究生教材《现代组织化学技术》主编、《现代实用组织学与组织化学技术》(湖北科技出版社)主编、《医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辅导丛书?组织学与胚胎学》(科技文献出版社)主编、《英汉医学词汇》(人民卫生出版社)编委,全国规划大型参考书《现代组织学》第三版(上海科技出版社)编委、全国规划教材七年制、八年制和五年制第五、六版《组织学与胚胎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编委。

  • 主页访问

    597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87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