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连生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典型有毒化学品在多介质环境中的过程机制与生态效应机理、有毒化学品理化性质与毒性预测方法、有毒化学品的分子结构-性质/活性相关关系、有毒化学品生态风险与健康风险评价、有机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混合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行为规律与结构-活性关系预测方法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连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环境工程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典型有毒化学品在多介质环境中的过程机制与生态效应机理、有毒化学品理化性质与毒性预测方法、有毒化学品的分子结构-性质/活性相关关系、有毒化学品生态风险与健康风险评价、有机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混合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行为规律与结构-活性关系预测方法研究等。
个人简介

王连生教授长期从事有机污染化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典型有毒化学品在多介质环境中的过程机制与生态效应机理、有毒化学品理化性质与毒性预测方法、有毒化学品的分子结构-性质/活性相关关系、有毒化学品生态风险与健康风险评价、有机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混合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行为规律与结构-活性关系预测方法研究等。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多项,其中包括参加一项重大基金项目和一项重点项目,承担和参加国家科技部863项目和973项目多项,承担欧盟国际合作项目2项,并承担多项省部级项目和地方项目。共发表论文近400篇,其中近200篇被SCI源刊物收录,完成专著16部,研制计算机软件两部。教学科研成果获得5次教育部二等奖,1次国家教委一等奖,1次中科院自然科学1等奖。在多年的教学科研活动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高层次的环境科学人才,为提高中国的环境科学基础研究水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王连生教授为国内环境科学界的知名教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理事,是《环境化学》等国内多家核心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Environ. Sci.&Technol等著名国际杂志的特约审稿人,同时是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兼职教授,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在国内外环境科学界具有比较大的影响。

  • 主页访问

    286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2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