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计剑

     

  

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在生命体系与材料界面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功能性方面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形成了采用过程仿生的自组装行为制备具有结构和功能仿生的新型生物材料的研究特色。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计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高分子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在生命体系与材料界面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功能性方面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形成了采用过程仿生的自组装行为制备具有结构和功能仿生的新型生物材料的研究特色。
个人简介

计剑,男, 1969年11月出生, 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8至2000作为赴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国家生物医学工程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0年在美国夏威夷召开的第六届世界生物材料会议被大会委员会授予杰出博士后旅行奖。 同年回国晋升副教授,2004年晋升教授。
    主要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在生命体系与材料界面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功能性方面开展了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形成了采用过程仿生的自组装行为制备具有结构和功能仿生的新型生物材料的研究特色。在目前的研究中,采用现代微纳仿生技术和超分子组装技术结合,重点致力于自组装仿生生物材料和生物界面科学的研究。主体研究内容包括:心血管医用材料和微创介入医用材料; 医用材料的组织工程化设计; 生物治疗用智能纳米微载体; 新型固相基因传递体系的研究; 仿生双亲聚合物的溶液和界面组装; 层层组装构建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功能性纳米层状超薄膜的研究。
    五年来共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的25篇,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1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2项,教育部霍英东基金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并通过中国科技部中法和中葡国际合作项目建立了多个实质性国际协作关系。

  • 主页访问

    264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90

  • 成果数

    1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