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韩崇昭

     

  

主要研究领域是多传感信息融合、随机控制与自适应控制、工业过程控制与优化、非线性频谱分析,以及决策理论与决策支持系统等,近年来主要从事信息融合理论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韩崇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973”、“863”首席科学家,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耳鼻咽喉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是多传感信息融合、随机控制与自适应控制、工业过程控制与优化、非线性频谱分析,以及决策理论与决策支持系统等,近年来主要从事信息融合理论研究。
个人简介

韩崇昭教授,男,1943年2月生,博士生导师。196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 1978-1981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自动控制专业研究生,获我国首批授予的硕士学位;1981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工作。1987年晋升副教授,1990年破格晋升教授,并于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博士生指导教师。1985-1986年以访问研究员身份赴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控制工程中心进行合作研究。1992年随国家科委组团访问设在维也纳的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和奥地利国家科研部所属研究机构;1997年10-12月以访问教授身份在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进行合作研究;1999-2001年三次以访问教授身份在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进行合作研究,并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1991-1994年曾担任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副主任,1996-2001年任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现任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同时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法人、全国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系列教材编审委员会顾问。他还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主要研究领域是多传感信息融合、随机控制与自适应控制、工业过程控制与优化、非线性频谱分析,以及决策理论与决策支持系统等,近年来主要从事信息融合理论研究。发表论文150多篇,出版著作有《决策、对策与管理》、《随机系统理论》、《泛函分析及其在自动控制中的应用》等6本。获奖成果有: “大型彩色显像管玻璃窑炉计算机控制系统”、“大规模工业过程优化理论研究”、“中型合成氨工艺综合计算机控制系统”、“随机大工业过程稳态优化理论研究”、“陕西省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宏观决策支持系统”等。近来完成的项目有:“新华社通信发稿系统”、 “胜利油田孤东采油厂综合业务信息系统”、“三峡工程砼浇筑生产过程的计算机综合监控系统研究”等国家或企业重大课题。目前正在主持973项目“复杂自然环境时空定量信息获取与融合处理的理论与应用”中 “多源数据融合的理论、算法与应用”课题 (编号:2001CB309403)。
    他在非线性系统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早年曾对非线性随机系统做过深入研究,关于双重最优控制有一定建树。近年来关于用Volterra级数描述的非线性动态系统的稳定性研究方面也做出了有价值的结果。特别在由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直接计算Volterra核、广义频率响应函数模型辨识、基于非线性频谱分析的动态系统故障检测与诊断方法等方面有独到学术见解,为此获得“基于非线性频谱分析的故障检测与诊断方法”国家发明专利,同时用于某型直升机电动舵机故障检测诊断系统等的试验研究,取得好的效果。
    他对随机系统有比较深入的研究,近年来转到多源信息融合研究领域,在与国内外专家合作研究中做出了许多贡献,有大量论文在国际杂志和学术会议发表。为此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西安交通大学信息融合实验室”,专门从事多源信息融合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他被任命为该实验室的主任。他是国际信息融合学会(ISIF)高级会员,是2000-2004年国际信息融合大会IPC成员。
韩崇昭教授除了在自己的专业方面有建树之外,也经常参与政府的决策咨询等工作。1994年曾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专家的身份参与对陕西省的工业发展考察,并为国际合作做出了贡献。现在以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的身份多次对陕西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调研,撰写了有价值的参事报告,为政府决策做出了贡献。

  • 主页访问

    36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9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