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曲福田

     

  

从事土地经济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公共经济与政策以及农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教学、科研和研究咨询工作,在土地经济与制度、土地可持续利用的经济学分析、自然资源核算和可持续发展经济、生态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曲福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从事土地经济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公共经济与政策以及农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教学、科研和研究咨询工作,在土地经济与制度、土地可持续利用的经济学分析、自然资源核算和可持续发展经济、生态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明显的进展。
个人简介

曲福田,1962年8月生于山东莱州,中共党员。现任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曲福田同志198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经济学系,1990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1994年晋升教授。1993-1994年国家公派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进修和合作研究。1996年任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院长、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2002年7月任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同年10月任校长助理;2004年6月任副校长。
    曲福田教授主要从事土地经济与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公共经济与政策以及农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教学、科研和研究咨询工作,在土地经济与制度、土地可持续利用的经济学分析、自然资源核算和可持续发展经济、生态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明显的进展。近几年先后主持承担了中荷合作、中荷战略联盟、中国-欧盟合作框架等若干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人文社合招标课题等科研项目,在课题研究中培养研究生。近几年在《管理世界》、《自然资源学报》、《land use policy》等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论文50篇,出版学术专著近20部。多次参加或主办国际学术交流会,先后在国际学术交流及国外学术刊物发表(宣读)论文14篇。先后以第一获奖人身份荣获省部级奖励10余项。1997年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998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类,经济学)二等奖;1999第二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奖”。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1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2年被确定为江苏省“333二期工程”首批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03年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科研资助。
    目前,兼任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资源与环境经济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任,全国高等院校土地管理院系联谊会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副主任。

  • 主页访问

    338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0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