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忠

     

  

主要从事磁共振新技术及其在化学和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忠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线电物理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磁共振新技术及其在化学和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

陈忠,男,博士,1965年生,厦门大学物理系、通讯工程系、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挂靠化学化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挂靠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磁共振新技术及其在化学和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1985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接着在本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初到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结构进行博士后研究。1995年回厦门大学工作。1998年以来先后10次到美国Rochester大学或台湾大学作访问教授或客座教授。与Rochester大学医学中心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实质性的合作关系,并成功地在1.5T成像仪上获得了世界上第一张分子间双量子相干的人脑像。在核磁共振中的多量子相干、脉冲梯度场技术、脉冲序列设计、信号与图像处理以及具有生物活性过渡金属化合物反应过程监测和结构表征等领域的研究都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美国NIH科学基金子课题在内的20余项研究课题;在国内外正式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70余篇为SCI收录、30余篇为EI收录;获美国发明专利2项;合作出版国家统编教材3部。2000年获全国波谱学奖,2002年获福建省青年科技奖,2003年获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为厦门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物理学会波谱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波谱学杂志》副主编、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 主页访问

    376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8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