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梓忠

     

  

表面电子态和结构性质的第一原理计算,金属中杂质缺陷形成能的理论计算,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物性的从头计算,一维原子链及金属纳米线体系的热学和力学性质的计算机模拟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梓忠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表面电子态和结构性质的第一原理计算,金属中杂质缺陷形成能的理论计算,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物性的从头计算,一维原子链及金属纳米线体系的热学和力学性质的计算机模拟等。
个人简介

朱梓忠,男,1963年12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物理学会会员。1986年在厦门大学物理系半导体物理专业获硕士学位,1990年在上海复旦大学物理系表面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1990年5月至1994年1月分别在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美国能源部Ames实验室及依阿华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4年2月到厦门大学物理系工作。还先后在日本东京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工作领域是计算物理学和凝聚态理论。先后主持了国家高技术(863)计划新材料领域的子项目,主持或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项。已在国内外主要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80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表面电子态和结构性质的第一原理计算,金属中杂质缺陷形成能的理论计算,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物性的从头计算,一维原子链及金属纳米线体系的热学和力学性质的计算机模拟等。

  • 主页访问

    359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4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