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梁枢果

     

  

结构风工程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梁枢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工程其他学科

  • 研究兴趣:结构风工程方面
个人简介

梁枢果,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结构风工程研究所所长。1976年12月于原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机械系毕业,1987年5月于原武汉工业大学(现为武汉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结构动力学、结构抗风。毕业后到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现为武汉大学)工作,一直从事结构风工程方面的科学研究,重点从事高层建筑、高耸与大跨屋盖结构风振响应分析与抗风设计方面的理论与实验研究。1994年7月至1995年7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风工程中心公派留学访问,在知名风工程专家K.C.S.Kwok教授的指导下研究高层建筑三维风振响应的理论分析方法和风洞试验技术。2001年7月至2001年10月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边界层风洞实验室公派留学访问,在著名风工程专家B.J.Vickevy教授指导下研究高层、高耸结构气动弹性效应的风洞试验识别技术与分析方法。1993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1998年11月晋升为教授,2002年6月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01年1月至2005年1月任武汉大学工程力学系主任。现任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风工程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学会风工程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省灾害防御学会理事,湖北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期刊编委,湖南大学风工程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获奖情况:2004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获奖项目:高层建筑、高耸与渡槽结构抗风设计理论与方法,获奖者:梁枢果,李秋胜,李正农,获奖证书号:2004-072);1996年获原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三(获奖项目:水箱制振理论及其在工程结构抗风设计中的应用,获奖者:瞿伟廉,顾明,梁枢果,项海帆,获奖证书号:1996-475);另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三等奖(2)各一次;获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三次(1)。
    发表论文情况: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结构风工程领域的学术论文六十余篇,被SCI、EI、ISTP检索25篇。

  • 主页访问

    399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0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