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蒋新国

     

  

① 新型药物制剂的研制及其体内外评价; ② 药物的脑内靶向递释系统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蒋新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剂学

  • 研究兴趣: ① 新型药物制剂的研制及其体内外评价; ② 药物的脑内靶向递释系统研究。
个人简介

 蒋新国,1982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专业。现任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临床药学杂志》副主编、《中国医院药学杂志》、《儿科药学杂志》编委等。
    主要研究方向:
    ① 新型药物制剂的研制及其体内外评价;
    ② 药物的脑内靶向递释系统研究。近年来,负责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省部级科研基金课题4项;与企业合作进行新药研制及体内外评价项目56项。
    主要研究成果:
    ① 发表论文100篇,其中SCI论文23篇。
    ② 参编药剂学教材3本。
    ③ 申请发明专利10项,其中3项已授权,另有3项专利分别获得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一、二、三等奖。
    ④ 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12名;其中,博士论文《尼莫地平鼻腔给药的脑内递药特性研究》获得2004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学位论文)。
    ⑤ 科研成果“鼻腔给药的脑内靶向性研究”获得2004年上海药学科技二等奖。
    ⑥ 教学成果“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教材《药剂学》第三版” 1997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第四完成者)。
    ⑦ 科研成果“海藻酸盐作为缓释制剂辅料的研究” 1995年分别获得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第二完成者)。
    ⑧ 1995年获得“第二届吴阶平 - 保罗?杨森医药学研究奖” 三等奖。

  • 主页访问

    309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72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