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明厚

     

  

从事煤的燃烧理论、燃烧污染物生成机理和先进燃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明厚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973”、“863”首席科学家,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动力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从事煤的燃烧理论、燃烧污染物生成机理和先进燃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个人简介

徐明厚,男,1966年6月生,中共党员,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导。1986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动力工程系,1989年和1992年在华中理工大学分别获工学硕士、博士学位,毕业以后留校任教。1994年被聘任为副教授,1997年11月至2000年1月在葡萄牙里斯本工业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其中1999年7月至1999年9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机械系高级访问学者。1999年6月被聘任为教授,2001年被聘任为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委员会理事,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电力环境保护学科分委员会副主任,“热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为国际燃烧学会、美国化学学会会员。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徐明厚教授多年来主要从事煤的燃烧理论、燃烧污染物生成机理和先进燃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在大型锅炉先进燃烧技术,特别是电站四角燃烧锅炉煤粉燃烧器;大型四角切圆燃烧方式锅炉烟温和汽温偏差;燃烧系统的空气动力特性与燃烧特性、辐射特性;燃烧中NOx的生成机理及其简化反应模型;燃烧过程中痕量元素生成的化学动力学机理;煤燃烧过程中有机污染物的生成;煤中无机组分在燃烧过程中的物理化学变化过程、成灰和沉积机理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绩。其中“煤燃烧过程中非主量组分的变化行为和氧化亚氮生成规律的理论描述”获得200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湍流及多相反应流介观模型的新进展” 2003年获得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煤燃烧过程中矿物质变化行为的理论描述及数值模拟” 2000年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此外,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项;合作出版专著3部;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SCI、EI收录论文50篇。承担并完成包括国家 “七五” 及“八五”科技攻关、国家攀登计划、国家基金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在内的科研与工程课题数十项;目前主持“973”项目课题“燃烧源一次颗粒物的生成、成核与生长机制”,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葡、中美国际合作等10余项科研项目。

  • 主页访问

    333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6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