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袁渭康

     

  

长期从事化学工程,特别是化学反应工程的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袁渭康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化学工程,特别是化学反应工程的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袁渭康,男,1935年7月出生于上海。1957年华东化工学院毕业,1962年华东化工学院研究生毕业。1979年至1981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1984年国家教委特批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至1990年出任丹麦技术大学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客座教授, 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重点化学工程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等。
    长期从事化学工程,特别是化学反应工程的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究。1962~1965年间在《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发表五篇在我国化学工程界有影响的论文。1978年因多层流态化床研究与郭慕孙院士同获国家发明三等奖。在美国进修期间从煤气化器的研究发展了用于求解自治型非线性ODE组的相平衡分析法。在80年代系统研究了固定床反应器的三种多重定常态的成因和基本行为,特别是对热反馈引起的多重定常态的理论研究曾成功应用于指导两个万吨级固定床反应器的开发,并因此获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在90年代全面进行了非定态反应过程的研究,在反应器强制换向操作的模型化和实验研究方面,以及在反应过程的在线识别和在线优化方面,获得了创新成果。1999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
    在化学反应工程,特别是在化学反应器的模型化方法及应用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研究了反应器的多重定常态理论并据此实现了反应器的大型化。研究了反应器的动态操作特性并指导了大型反应器的开发。在反应器的在线优化,动态模型,超临界反应,有机电化学反应等方面均作出贡献。国内外发表论文280余篇,出版专著五本,并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 主页访问

    306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30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