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宜亨

     

  

主要研究方向是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的断裂损伤。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宜亨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是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的断裂损伤。
个人简介

陈宜亨教授,1981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1986年获西安交大工学博士学位。早在1982年已开始在国际工程计算方法刊物上发表论文。1987获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在KL大学合作研究;1992~1993获日本资助在名古屋工业大学合作研究;1996和1999年获日本资助在九州大学合作研究,并获得九州大学工学论文博士;1999获德国DAAD资助在马德堡大学合作研究;2001年获德国Max-Planck研究所资助合作研究;2000~2004四次获英国皇家协会资助在剑桥大学合作研究。在德、日、英等国有六年以上的科研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是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的断裂损伤。1994年以来,作为主持人,获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加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国际刊物,例如美国机械工程协会的“应用力学学报”等,发表论文100多篇,在中国科学、力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他引200多次。
    在国际著名的出版社荷兰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出版专著一部(2002)。在国际著名的力学界两大评述刊物:Advances in Applied Mechanics 和Applied Mechanics Reviews 上发表长篇论文各一篇(2003)。
    获国家教育部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2000),教育部推荐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2003)。
    西安交通大学建力学院院长(1995年止今)。
    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 主页访问

    27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84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