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晓龙

     

  

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先秦诸子、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近代实证主义和唯意志主义及中国社会近代化过程中的思想文化转型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晓龙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先秦诸子、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近代实证主义和唯意志主义及中国社会近代化过程中的思想文化转型研究。
个人简介

陈晓龙
    一、工作简历 1983.7—1992.7 西北师范大学助教 1992.8—1996.7 西北师范大学讲师 1996.8—2000.7 西北师范大学副教授、政治系副主任、主任 2000.8—至 今 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法学院院长、副校长
    二、学习简历 1979.9—1983.6 西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获教育学学士 1985.9—1988.6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研究生,获哲学硕士 1993.9—1996.6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获哲学博士 1992.7—1993.7 华东师范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三、学术兼职全国人学学会理事;中国哲学史学会会员;甘肃省哲学学会副会长。
    四、科研简介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先秦诸子、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近代实证主义和唯意志主义及中国社会近代化过程中的思想文化转型研究。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东师大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6部。在《哲学研究》、《中国哲学史》、《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等报刊发表中国哲学、先秦诸子与传统文化等方面学术论文30余篇,博士论文《知识与智慧——金岳霖哲学研究》被“高校文科博士论文库”收录、《知识与智慧——金岳霖、冯契对时代问题的哲学深思》被“中国博士论文库”收录。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甘肃社科基金重大研究等项目10余项。曾获甘肃“五个一工程”奖、甘肃社科成果一等奖、甘肃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科研奖励12项。
    五、主要科研成果 1.知识与智慧——金岳霖哲学研究 2.从广义认识论到智慧说——兼谈冯契哲学的基本精神 3.金岳霖《论道》元学体系的建构及其理论意义 4.略论人的个性发展 5.略论主体认识结构及其特点 6.论金岳霖对知识与智慧关系的哲学沉思 7.论金岳霖元学的逻辑构造及其限制 8.论先秦儒家的“义利观”及其现代意义 9.论真理标准讨论的实践和理论意义 10.论宗教及儒学的超越性 11.在知识与智慧之间—金岳霖哲学的历史意蕴 12.转识成智——冯契对时代问题的哲学沉思 13.略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经济伦理问题 14.知识与智慧---金岳霖、冯契对时代问题的哲学沉思

  • 主页访问

    369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31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