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汪建平

     

  

结、直肠肛门外科疾病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汪建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线电物理

  • 研究兴趣:结、直肠肛门外科疾病
个人简介

1954.9生,男,汉族,江西婺源人,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山大学副校长兼任医学部主任、胃肠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8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医疗系并留校在附属珠江医院任外科医师。1982年考入中山医学院就读外科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为王承恩教授和王吉甫教授,1985年毕业留校在附属一院胃肠外科工作。1990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91年3月至1993年10月赴日本神户大学医学院,从师于中山医科大学客座教授、时任神户大学医学部部长、日本胰腺病学会会长斋藤洋一教授,在神户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器外科进行博士后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任职:亚太地区肠造口康复治疗协会中国区主席、日本消化器外科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结直肠肛门外科学组组长、广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医师学会副会长、广东胃肠外科及营养学组组长、《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华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癌症》、《大肠肛门外科杂志》编委、参加全国五年制及七年制规划教材《外科学》编委。
    自1982年起在中山大学附属一院胃肠外科工作。师承我国著名胃肠外科专家王吉甫教授。主要学科领域为结、直肠肛门外科疾病。并于2003年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结、直肠肛门外科专业组的基础上组建结、直肠肛门外科。对结直肠肿瘤、炎性肠病、肛管良性疾病,尤其对低位直肠癌的保肛手术、TME和盆腔自主神经保护的直肠癌根治术、家族性息肉病、溃疡性结肠炎有较深入的研究。对低位直肠癌的保功能手术,低位直肠癌术后局部复发的处理都提出过自己的观点,并首先提出结、直肠癌合并不能切除的肝转移时实施分期肝移植的新观点,探索出结直肠癌合并广泛肝转移治疗的新方法。撰写并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9篇,其中发表在《中华外科杂志》的“低前切除术与腹会阴联合切除术治疗中低位直肠癌疗效分析”一文是国内直肠癌治疗水平的代表性文章。完成和在研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3项,在研经费380万元,参与研究的胰岛移植实验研究系列获1992年卫生部三等奖和省科委三等奖。出版了《胃肠外科学》(副主编)及《消化道缝合器及其临床应用》(主编)和《胃肠外科手术学》(主编)、参编《外科学》五年制规划教材第五版、《外科学》七年制规划教材第一版、《腹部外科学》、《新外科手册》、《现代外科学》、《手术创新及意外处理》、《消化系内分泌肿瘤》。

  • 主页访问

    330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7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