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少良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北京林业大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科研工作主要是深入研究林木抗旱耐盐机制,目的就是探明树木抗旱耐盐的生理与分子机理,以促进树木抗逆性遗传改良,加速西部生态环境建设。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少良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海洋生物学

  • 研究兴趣:科研工作主要是深入研究林木抗旱耐盐机制,目的就是探明树木抗旱耐盐的生理与分子机理,以促进树木抗逆性遗传改良,加速西部生态环境建设。
个人简介

陈少良,男,河北霸州市人,1969年6月生。1988年9月-1992年7月大学本科就读于河北林学院林学系,1992年9月考入北京林业大学攻读树木生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3月直博,于1997年6月获北京林业大学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第三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这是全国林业院校零的突破。1997年12月赴德国哥廷根大学(Göttingen University)森林植物研究所做博士后,1998年10月底回国,在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任教。1999年7月晋升副教授,自2001年7月任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02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Foundation)“洪堡学者”,并于2004年8月-2006年4月在德国哥廷根大学森林植物与树木生理研究所工作。2012年被德国哥廷根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应邀赴德讲学。

科研工作主要是深入研究林木抗旱耐盐机制,目的就是探明树木抗旱耐盐的生理与分子机理,以促进树木抗逆性遗传改良,加速西部生态环境建设。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Environme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Molecular Biology、Tree Physiology等多种国际植物学及林学刊物发表SCI论文30余篇,SCI引用600余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02)、中国林学会“梁希”奖(2002)、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4)、中国林学会梁希青年论文奖二等奖(2006, 2008)等多项奖励。此外,还获得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2002)、北京市“五四奖章”(2004)、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二等奖(2004)、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2007)、北京市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08)等多项荣誉。

  • 主页访问

    262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76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