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戴岳

博士   教授  

中国药科大学  中药药理教研室

中药抗炎免疫药理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外周Th17/Treg失衡在免疫性炎症中的关键调控作用,中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和溃疡性结肠炎的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2)中药“双向调节作用”的物质基础和分子机制;3)中药活性成分的结构优化及新药发现。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戴岳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省级重要人才平台入选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中药学

  • 研究兴趣:中药抗炎免疫药理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外周Th17/Treg失衡在免疫性炎症中的关键调控作用,中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和溃疡性结肠炎的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2)中药“双向调节作用”的物质基础和分子机制;3)中药活性成分的结构优化及新药发现。
个人简介

戴岳,1963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药药理学科带头人。1985年在中国药科大学药学专业(药理专门化)获得学士学位,1988年在同校中药药理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8年在日本近畿大学药学部获得药学博士学位。曾在近畿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合作研究三年。2003年晋升教授,2005年晋升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药科大学中药药理教研室主任,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评审专家,国家、江苏省新药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药科大学学报编委,Brit J Pharmacol、Int Immunopharmacol和JEthnopharmacol等国际刊物通讯评议人。

从事中药抗炎免疫药理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外周Th17/Treg失衡在免疫性炎症中的关键调控作用,中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和溃疡性结肠炎的活性成分及其作用机制;2)中药“双向调节作用”的物质基础和分子机制;3)中药活性成分的结构优化及新药发现。

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新药基金、高校博士点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8项,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SCI收录104篇),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转让抗关节炎和降血糖五类中药新药各1个(本人排名第二),作为副主编或编委编写《新编临床中药学》、《中药药理研究方法学》和《中国药材学》等专著5部。已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余名,其中1名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主讲过“中药药理学”、 “免疫学”和“免疫药理学”等五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2002年获江苏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一项。

  • 主页访问

    277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81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