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鲍家声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鲍家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土木建筑工程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男,1935年 7月生,安徽池州市人,1954年毕业于安徽省池州中学,1959年毕业于原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建筑系。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90年任博士生导师,1981公派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作访问学者,为期一年;1985-1992年任东南大学建筑系主任,1992年创建东南大学开放建筑研究展中心(Center of Open Building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2000年创办了南京大学建筑研究所,开创了只招收培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不招收本科生的高级建筑人才培养新模式。
    现任南京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建筑系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教育与职业实践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建筑与设备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曾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卫生建筑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审组成员、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人居环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报编委、国际开放建筑研究会成员、英国(Open House)杂志编委、亚洲建筑师协会教育委员会中国代表;2004年度首届中国建筑教育奖(全国仅两人)。200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有突出贡献专家。
    目前主要从事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现已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近70名、中外博士生近30名。曾承担了九五期间建筑发展战略等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研究课题。参加了《国家大百科全书建筑卷》、《图书馆建筑规范》等重要书目的编写。出版了《公共建筑设计基础》、《图书馆建筑》、《支撑体住宅》、《城市的形态》、《图书馆建筑设计手册》及《图书馆探索与实践》等专著及教材。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从事建筑工程设计作品近百项。上世纪80年代以来,相继在我国开创了支撑体住宅、高效空间住宅及开放建筑等新的建筑观念及设计理论,是我国开放住宅和开放建筑的开创者。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研究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与建筑,也是我国提倡可持续发展建筑的先创者。

  • 主页访问

    493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24

  • 成果数

    2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