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强

     

  

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流体力学及其应用技术、强磁场条件下的材料制备与成形、外场作用下的冶金传输原理与控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冶金物理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流体力学及其应用技术、强磁场条件下的材料制备与成形、外场作用下的冶金传输原理与控制。
个人简介

王强,男,1971年4月生,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磁流体力学及其应用技术、强磁场条件下的材料制备与成形、外场作用下的冶金传输原理与控制。2000年以来,先后承担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863计划)、国际科技合作及宝钢横向项目等近20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在电磁超声波理论与应用、软接触电磁连铸技术、强磁场材料科学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在《Materials Transactions》、《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铁和钢》(日文版)、《金属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材料电磁过程国际会议等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有7篇次被SCI检索、8篇次被EI检索,先后于2001年9月和2002年11月连续两年荣获日本金属学会论文奖;拥有日本、欧洲、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各一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主要讲授《材料电磁过程概论》等课程。2003年获得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资助;2004年入选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

  • 主页访问

    360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9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