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秋娟

     

  

从事生理学,药理学,心脑血管药物药理,中药新药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秋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从事生理学,药理学,心脑血管药物药理,中药新药研究
个人简介

王秋娟,1943年9月生,苏州市人,现为中国药科大学生理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江苏省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药科大学学报和中国药理学通报编委。现为江苏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心血管药理方向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生理学,药理学,心脑血管药物药理,中药新药研究。近来研究非肽类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Ⅱa),一氧化氮合成酶抑制剂(蝶呤类似物), 及银杏内脂,生脉散, 麦冬,黄花倒水莲,淫羊藿等提取物等对心脑血管作用的药效和机制研究。并对新剂型(心得康颗粒剂,前列腺素E1脂质体,尼莫地平脂质体)进行研究,建立了新方法(治疗血管性痴呆的中药新药研究中的脑脊液药理学方法建立)。负责多项国家级一类和二类新药的开发研究(药理,毒理和机制研究的课题负责人),二十多年来先后承担“7.5,8.5,9.5,10.5”攻关项目,新药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均为药理课题负责人。人α1-干扰素基因在家蚕及其细胞中高表达获江苏省96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新药证书8份及发明专利证书5份。尤其从中草药中提取的新化合物关附甲素的开发研究获国家发明专利,2005年9月获得国家一类药新药证书,并报批生产。心得康颗粒剂的抗病毒性心肌炎作用,麦冬提取物的抗心律失常作用, 黄花倒水莲总苷的调脂作用及银杏内酯提取物抗脑缺血作用的研究均以获得国家药监局的临床批文, 其中有的己进行临床研究。从教37年来,在教学,科研和人材培养中坚持教学改革,教学和科研结合,与时俱进的精神。工作认真,踏实肯干,实是求事的工作作风,在教学(参加多方位教学工作),科研,学科建没,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和培养青年人材等方面作出了较大成绩。发表教学论文7篇。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余篇。己培养出15名硕士研究生,目前有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23人 。毕业生多数成为有用的药学人材及技术骨干力量。

  • 主页访问

    353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53

  • 成果数

    2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