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健学

     

  

非线动力学现代理论,生物神经放电非线性动力学行为和神经信息编码,转子动力学,电磁固体、流体固体耦合振动和控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健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基础力学

  • 研究兴趣:非线动力学现代理论,生物神经放电非线性动力学行为和神经信息编码,转子动力学,电磁固体、流体固体耦合振动和控制
个人简介

徐健学,1933年出生,1956年交通大学机械系毕业,留校任教,1986年任教授,1990年任博士生导师,2005年退休。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一般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委员,《动力学与控制》和国际期刊《Cognitive Neurodynamics》编委.从事一般力学、多交叉学科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的教学和研究,熟悉的领域有:非线动力学现代理论,生物神经放电非线性动力学行为和神经信息编码,转子动力学,电磁固体、流体固体耦合振动和控制。讲授和开设本科和研究生课程11门;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45名;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参加完成和在研重大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七五、八五攻关等科研10项。多次被邀请在国际会议做主旨报告,出国讲学。曾为美国伯克莱加利福尼亚大学访问学者、名古屋工业大学日本文部省聘任教授,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非线性动力学所所长、西安交通大学非线性科学中心(虚拟)主任。所指导的博士生龚云帆的学位论文被评为200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洪灵的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04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独立和合作,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9篇,中国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50篇,国际会议论文56篇,出版著作3部;论文被SCI收录80篇、SCI引用 201次,其他国际国内索引刊物333次。 “复杂非线性系统的动力学理论与方法” 获200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离相封闭母线理论与实践” 获1987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及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6项。
主要理论和应用进展为:
1.高维非线性动力系统分岔、全局分析,筛形吸引域,Wada吸引域,偏序集图论广义胞映射法改进,激变的与混沌鞍碰撞机制.
2.极限环双稳态随机共振新机制,二维系统随机共振的解析结果。
3.生物神经动力学方法,大鼠损伤神经放电峰峰间期序列的确定性混沌、动物癫痫皮层脑电预报等现象和机理
4.封闭母线、大型变压器电磁机械相关理论和试验,用于葛洲坝电站和武钢轧机重大工程,机组电网耦联次同步共振,高温堆蒸发器流弹不稳定性,混沌同步通讯伪装的破译。
国际学术界同行给出:位于前沿、非常重要的新发现优秀和创新工作等评价。

  • 主页访问

    27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20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