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高天明

     

  

①神经细胞损失与保护的分子机制②离子通道调控的分子机制及其作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高天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解剖学

  • 研究兴趣:①神经细胞损失与保护的分子机制②离子通道调控的分子机制及其作用
个人简介

高天明,男,40岁,中山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生理学专业,1991-1994),美国田纳西大学及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神经生物学专业,1995-1998)。现任第一军医大学生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生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军生理、病生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国际著名杂志《Stroke》特约审稿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军队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主要研究方向①神经细胞损失与保护的分子机制②离子通道调控的分子机制及其作用。现主持国家、省部级科学基金课题共1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在Neuroscience, J. Neurophysiol., Eur. J. Neurosci.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脑缺血后迟发性神经元死亡的一种新机制--钾通道机制。曾获曾宪梓南粤优秀博士研究生奖,美国田纳西大学优秀博士后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科技新星,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步三等奖2项。主编、副主编、编译、参编著作共8部。

  • 主页访问

    35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2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