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白春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肺损伤和肺癌的分子发病机制和治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白春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肺损伤和肺癌的分子发病机制和治疗。
个人简介

白春学 男,1951年4月生,吉林人。1982年获北京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硕士学位,1989年获上海医科大学博士学位,1985年在日本进修结核病防治,1997~199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心血管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从事内科呼吸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肺损伤和肺癌的分子发病机制和治疗。现任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和博士后导师,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医学重点学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内科负责人、主任,中山医院肺部肿瘤综合诊疗中心主任。同时担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肺癌组副组长,世界卫生组织聘请为全球抗呼吸病联盟(GARD)会议顾问,美国胸科学会会员,日本结核病预防会名誉会员及国际防痨和肺病联合会会员,英国Taylor & Francis出版社《J Organ Dysfunction》杂志副主编,《世界感染》杂志副总编辑,《临床肺科杂志》副主编,《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和《国际呼吸杂志》杂志编委会常委,以及《中国呼吸和危重监护杂志》、《中国实用内科杂志》和《中国医刊》等多家杂志编委和特约编委。
    目前承担复旦大学“985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上海市医学重点学科卫生局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教委博士点、美国NIH和上海市科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课题。已发表论文160余篇, 其中SCI索引杂志论文20篇,影响因子累计50余分。主编《呼吸系统疾病诊断和鉴别诊断学》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参编多部专著和教科书。在国内和国际上最早研究肺水通道的生理功能;最早应用RNAi技术研究抗肺肿瘤药物,已获得“一种双链RNA及其用途”的专利(专利号:ZL03115489.1);最早研究联合应用血液净化和膜氧合器治疗ARDS, 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04 2 0091118.1);目前已研发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随弃式氧和pH生物光纤化学传感器,并开发出以其为基础的实时血气分析仪雏型,首次在体系列应用获得成功。本着“服务病人,造福社会”的宗旨,于2004年4月28日建立上海市ARDS协作网,2003年3月设立慢性阻塞性肺病专科门诊,2002年1月建立肺部肿瘤综合诊疗中心,使很多病人得到了科学有效的治疗。1991年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为四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2005年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一等奖,此外,还分别获得“国家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三等奖”两次和其它奖励多次。

  • 主页访问

    443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01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