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义民

     

  

主要从事机械动态设计、机械可靠性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义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设计原理与方法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机械动态设计、机械可靠性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张义民教授,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振动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模态分析与试验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兼任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并任吉林大学兼职教授。2000年至2001年获香港裘槎(Croucher)基金会中国内地访港学者计划资助在香港城市大学建筑系访问,2006年在美国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机械系访问。
    张义民教授主要从事机械动态设计、机械可靠性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至2005年12月,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中国科学(E辑) (SCI CHINA SER E)”、“COMPUT METHOD APPL M”、“J VIB ACOUST-T ASME”、“AIAA J”、“P IMechE C-J MEC”、“P IMechE D-J AUT”、“P IMechE E-J PRO”、“J SOUND VIB”、“MECH MACH THEORY”、“J PRESS VESS-T ASME”、“机械工程学报”等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40多篇,其中有70多篇(次)论文被【SCI】(20篇)、【EI】(54篇)、【ISTP】(4篇)等检索系统收录;被【SCI】和国内核心期刊等引用约200余次;独立撰写专著和教材两部(《汽车零部件可靠性设计》和《机械振动力学》)、主编论文集一套(《振动利用与控制工程的若干理论及应用》),参加撰写专著两部(《振动利用工程》、《故障旋转机械非线性动力学的理论与试验》)。
    张义民教授主持和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及GM中国科学研究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16项;研制了“汽车零部件可靠性设计”实用软件库,可以为车辆和机械行业提供可靠性分析与设计的技术服务;主持和参加完成的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

  • 主页访问

    570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03

  • 成果数

    2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