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竑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华南师范大学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海岛文化的发展模式、旅游业社会、文化影响研究等方面

暂无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竑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人文地理学(包括区域地理、旅游地理,其他入有关学科)

  • 研究兴趣:海岛文化的发展模式、旅游业社会、文化影响研究等方面
个人简介

朱竑,人文地理学专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1986年8月-1990年6月在南京气象学院气象系天气动力学专业学习,获得本科学位。1990年7月-1993年7月在兰州气象学校工作。1993年8月-1996年7月在兰州大学地理系学习,获得自然地理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8月-1999年6月,在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学习,获得人文地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7月-2000年2月,在广东省城市发展中心工作。2000年3月-2008年10月,在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区域与城市规划系任教。2001年6月被评为中山大学副教授。曾任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副主任。2005年在澳大利亚Griffith 大学商学院旅游、休闲、酒店和运动管理系访学。2006年10月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2006年12月被评为中山大学教授。2006年10月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2006年12月被评为中山大学教授。2008年11月在华南师范大学工作,任党委常委、副校长。现为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地理研究》、《地理科学》、《旅游学刊》、《人文地理》、《世界地理研究》等杂志编委。《Cities》、《Tourism Management》 等杂志国际审稿人。

 

主要从事文化地理学、旅游地理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已发表学术论文及论著100多篇部。入选2007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各种省部级研究项目6项。主持完成首批“广东省旅游产业园红海湾旅游规划”等社会实践工作60多项。

  • 主页访问

    26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50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