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敏华

     

  

肿瘤的早期诊断,分期诊断,肿瘤的介入性诊断、治疗新技术等。其中包括食管癌及消化管肿瘤;胆系肿瘤及肺胸肿瘤;介入性超声诊断、治疗;实体瘤超声诊断治疗新技术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敏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核医学

  • 研究兴趣:肿瘤的早期诊断,分期诊断,肿瘤的介入性诊断、治疗新技术等。其中包括食管癌及消化管肿瘤;胆系肿瘤及肺胸肿瘤;介入性超声诊断、治疗;实体瘤超声诊断治疗新技术研究等。
个人简介

主要学术成果:陈敏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超声科主任,从事超声诊断治疗近三十年,1987至1990年由国家教委公派赴日本留学,先后在美国、英国、日本及中华、中国医学杂志发表超声论文一百八十余篇,(国外医学杂志20余篇),有五篇论文于2004~2006年发表在Radiology、AJR、JVIR等美国著名影像学及介入杂志学。主编专著《腹部疾病超声图谱》及《消化系疾病超声学》(北京医学文库)2册计126万字,后者获国家优秀科技图书奖;参加撰写中华内科学、肿瘤学等著作15册,以及国家教委、中华医学会、北医大教材20万字。共获部、市、局级成果奖励14项,在日本留学获北海道放射同门会奖。
    负责承担部、市级科研项目五项,2000年获卫生部科研基金和市科委科研基金,2001年获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2003年获北大十五211工程肿瘤学科群子课题基金,2005获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培育专项基金,共获286万科研基金。1998-2005年评为北京市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德医风风范奖、继续教育先进个人、优秀教师等。
    近年来的研究方向主要为肿瘤的早期诊断,分期诊断,肿瘤的介入性诊断、治疗新技术等。其中包括食管癌及消化管肿瘤;胆系肿瘤及肺胸肿瘤;介入性超声诊断、治疗;实体瘤超声诊断治疗新技术研究等。近年来开展超声造影在乳腺、肝、胆及胰腺等脏器的应用,开展超声引导射频治疗肝癌,相关研究获中华超声全国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三届世界肿瘤消融大会优秀论文奖等。最新研究进展发表于美国,开展超声造影在乳腺、肝、胆及胰腺等脏器的应用;该两项新技术研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表,有6篇最新研究进展发表在Radiology、AJR、JVIR等著名杂志并在国内核心期刊共发表相关文章四十余篇,获得国内外同行好评。被推荐为国际肿瘤消融学会及造影学会VIP成员,提高了我国肝癌早期诊断及微创治疗的国际地位。
    先后担任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华医学科技奖、青年奖评审委员、北京市晋升高级卫技职称评审专家、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评委、卫生部高级职称评议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超声命审题委员、高等学校科技同行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等。
    现任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副主编、中华医学超声杂志(电子版)副主编、中华医学杂志特邀编委、中国肿瘤临床杂志首席特邀编委等。

  • 主页访问

    311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97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