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志珺

     

  

脑血管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抑郁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临床神经认知科学和临床神经精神药理遗传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志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神经病学

  • 研究兴趣:脑血管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抑郁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临床神经认知科学和临床神经精神药理遗传学
个人简介

张志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东南大学脑血管病研究所所长。
    工作学习经历:1986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留附属医院(现中大医院)神经内科,从事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1996年获英国政府海外博士奖学金(ORS)在英国Sheffield大学医学院精神系攻读博士并于2000年2月获医学博士学位。2000年3月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作为人才引进,在精神科从事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期间任精神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并任科研所副所长、精神大科副主任。同期,获得美国和英国研究基金资助,先后在英国Sheffield大学、英国Belfast大学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协作课题。
    现任职务:于2004年5月由东南大学作为人才引进在中大医院神经内科从事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现为神经内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神经内科科主任、东南大学脑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脑血管病干预中心主任,东南大学学习科学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
    主要学术和社会兼职: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333”工程人员;南京市“213”工程人员;南京市中青年行业技术学科带头人;国际神经精神药理学会中国分会会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精神神经病学专业 全国常委;中华医学遗传学会精神病学组 全国委员;江苏省神经病学学会委员;江苏省精神病学学会委员;江苏省中国心理卫生杂志、中国卒中杂志、国际脑血管病杂志、国际精神病学杂志、现代医学、江苏医药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863项目等同行评议专家。
    专业方向:脑血管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抑郁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临床神经认知科学和临床神经精神药理遗传学;这是学科的主要发展方向,也是与东南大学校内“神经科学”整体研究体系密切结合的研究方向。
    科研概况:近五年来主持各种研究基金项目10余项,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项目共2项,以及多项国家部委、市科研基金以及承担2项国际合作项目;荣获国际学术会议“青年科学家奖”4项,南京市科技成果奖2项,2005年国家中华医学科技奖1项;近年来共发表文章80余篇,其中国际核心期刊论著19篇(SCI收录)(包括The Lancet, Mol Psychiatry; Bio Psychiatry;Am J Psychiatry; Br J Psychiatry等),累积影响因子分约50分;副主编和参编专著6本。

  • 主页访问

    359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46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