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宗群

     

  

1.复杂系统建模、分析与控制 2.系统辨识与参数估计 3.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理论 4.网络化控制系统 5.数学优化理论及在工程中的应用 6.智能交通理论与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宗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1.复杂系统建模、分析与控制 2.系统辨识与参数估计 3.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理论 4.网络化控制系统 5.数学优化理论及在工程中的应用 6.智能交通理论与技术。
个人简介

【主要经历】: 1983 毕业于天津大学自动化系,1990-1995 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讲师。 1995-2002 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 2002-今 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 2003-今 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1.复杂系统建模、分析与控制 2.系统辨识与参数估计 3.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理论 4.网络化控制系统 5.数学优化理论及在工程中的应用 6.智能交通理论与技术
    【代表论文】在国内外期刊上已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Ei检索26篇,SCI检索1篇。主要刊登在《Elevator World》,《控制与决策》,《天津大学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信息与控制》,《系统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仪器仪表学报》,《中国工程科学》等学术期刊。
    【科研项目】:在研项目: 1.“基于稳健最优化模型的电梯群控自适应调度方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一项。 3. 智能电梯系统核心控制装置的研制与产品开发。天津市重点攻关项目。近年完成的项目:1.2001年完成天津市科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电梯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开发”。通过天津市级鉴定,结论达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重点推广项目。2.2001年完成天津市科委重点基金项目“虚拟环境下智能电梯群控方法的实现”,通过天津市级鉴定,结论达国际先进水平。3.2002年完成天津市政府产学研重点基金重大科技产业化项目“电梯远程监控管理系统的产业化”通过天津市经委验收,结论达国际先进水平。4.2003年完成天津市科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电梯远程维修服务管理系统研制与开发”,通过天津市科委的验收。5.2003年完成与广东珠江实业集团富菱达电梯公司合作(该项目为博士后流动站基金项目)开发“基于CAN总线的电梯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并在天津开发区现场运行。6.2000年至2003年与天津奥的斯电梯公司合作开发项目,开发适用于该公司的相关配套产品,并完成近10个现场的安装、调试、运行工作。
    【获奖情况】:1998年获摩托罗拉奖教金,2002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3年获天才杯伯乐奖、优秀教师奖。社会任职:IEEE Member,国际电梯工程师协会(IAEE)会员。担任《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 主页访问

    26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9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