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玉成

     

  

长期从事海岸和近海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专长海洋流体力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玉成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工程结构与施工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海岸和近海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专长海洋流体力学
个人简介

李玉成1953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1981~1982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访问学者。现为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岸与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大连大学土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水产学院兼职教授,大连舰艇学院客座教授,《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中国海洋平台》、《海岸工程》及《中国海洋工程》(英文版)四杂志编委,辽宁省海洋学会常务理事。1996~1998年任国际海洋工程师协会董事局董事,1992~2001年任农业部渔港规划建设评审专家组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海岸和近海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专长海洋流体力学。对直墙波浪力和大型油轮靠泊力进行过研究,提出了计算油轮撞击能量和破波波浪力的新方法,被推荐在工程中应用,成果于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其中直墙波浪力成果被列入交通部海港水文规范,并获首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近二十多年来,对波浪与水流的相互作用、波浪在浅水区的变形、破碎及折绕射作用以及波浪、水流对小尺度构件的作用以及新型防波堤结构进行了研究,分别提出了许多成果。其中“深水新型防波堤结构”获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缓坡上波浪变形及破碎”获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开孔沉箱结构波浪力计算方法的研究与应用”获2005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相关成果将列入交通部港口行业规范并已在工程中获应用,“波浪谱在水流中的变形”、“波浪对海上建筑物的作用”、“极平缓海滩上波浪的浅化”及“深水网箱的水动力特性研究”等在1988年、1997年、1998年、2002年和2006年分别获国家教委(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小尺度圆柱波浪水流力”及“倾斜柱上波流力”在1993及1994年分获国家教委及交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插砌条石护面斜坡堤条石长度计算方法”成果在1998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这些成果有十项先后为交通部和农业部的有关行业规范所采用。1996年获光华科技基金奖。“九五”攻关中,与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共同研究开发“新型梳式结构防波堤”,可减小波浪反射及波浪力,在大连港大窑湾港区岛堤工程的实际应用中减少投资24.5%,200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二百篇,著有《波浪对海上建筑物的作用》一书,分别以中英文出版,1998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专著类)并成为教育部推荐的研究生教学用书。他受美国著名教授赫尔别克博士之邀,作为由三十位世界著名学者组成的“海岸及海洋工程手册”编著组成员,编著“波浪与水流相互作用”一章。他还作为编委参加了“海洋大辞典”的编写工作。为表彰其在国际学术界的突出贡献,先后于1992年和2006年两次获国际海洋工程师协会颁发的PACOMS奖(亚太奖),并于1998年获ISOPE奖(国际最高奖)。

  • 主页访问

    358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81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