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顾晋

     

  

从事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和应用基础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顾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肿瘤学

  • 研究兴趣:从事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和应用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顾晋,男,1959年出生。1990年获北京医科大学硕士学位。1992--1993 赴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临床医学中心学习,回国后在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外科任主治医师、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999--2000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内外科学院作访问学者。现为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外二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任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自1987 年以来,始终从事消化道肿瘤的临床和应用基础研究。较早地在国内开展大肠癌的术前区域动脉化疗,并对术前动脉化疗的基础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同时,针对我国的直肠癌较多的特点,从解剖角度在国内发表了保留骨盆自主神经的直肠癌根治术的神经解剖基础,得到国内同行的好评。目前正在开展大肠癌的放射免疫导向手术的临床研究,并开展低位直肠癌术前辅助放疗并TME 治疗。曾经在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CANCER, DISEASES OF THE COLON&RECTUM, CANCER INVESTIGATION 发表多篇论文。自毕业以来,始终坚持工作在临床第一线,对消化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教学方面培养了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先后发表论文40 余篇。曾获国家“863”高技术专项基金,北京大学“211”基金,北京大学“985”基金,北京市科委重大科研基金、卫生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专项科研基金、国家卫生部、国家教委等多项科研基金资助。

  • 主页访问

    207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5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