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束奇峰

     

  

冶金熔体物理化学和冶金过程模拟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束奇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冶金工程技术

  • 研究兴趣:冶金熔体物理化学和冶金过程模拟的研究。
个人简介

  束奇峰,男, 1978年11月出生,工学博士,现任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生态工程学院副教授。1998年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本科毕业,2002年和2006年分别获同校同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工作至今。2009年1-6月和2011.8-2012.2年任德国Freiberg工业大学钢铁冶金所Research Associate。

  主要从事冶金熔体物理化学和冶金过程模拟的研究。对冶金熔渣的物理性质进行测量与计算研究,建立了多元熔渣的热物理性质计算模型,计算值与实验值符合很好,受到国内外研究单位和企业同行关注和应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和面上基金的资助下, 从相平衡、热力学,熔体结构、粘度、结晶行为等多方面对无氟保护渣、含Ti不锈钢保护渣、高铝钢保护渣体系进行了系统的相关物理化学研究。利用热力学和过程模拟软件对钢包精炼、转炉冶炼进行了模拟,建立了钢包过程中夹杂物的演变模型以及转炉冶炼中[C]和[P]的演变模型。该系列工作多次在国际会议上报导,受到国际同行关注。在知名冶金学术期刊上如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 Transaction B, ISIJ International, 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Ironmaking and steelmaking等杂志上发表SCI文章三十余篇。讲授《冶金熔体》等课程。担任《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 B》,《Canadian Metallurgical Quarterly》,《Steel research international》,《Materials Letter》,《中国冶金》等杂志审稿人。2012国际熔渣熔盐会议分会场主席。

  • 主页访问

    180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8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