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立鸿

     

  

从事预测控制、智能控制等领域的理论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立鸿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从事预测控制、智能控制等领域的理论研究
个人简介

1960年生,1991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并获工学博士学位,1994年破格晋升正教授。先后获得省级新长征突击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 1995年1月首批入选江苏省跨世纪人才培养对象。1997年8月调入上海同济大学工作,98年获上海市“曙光学者”计划资助,1999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青年教师”计划资助。
    现任同济大学控制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现代农业科学与工程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教育部设施农业网上合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1999年至2000年,参加了《国家农业科技发展纲要》(2001-2015)设施农业子专题的调研工作,并作为该子专题的调研专家组负责人起草了子专题的调研报告。目前主要的学术任职有: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上海市菜篮子工程专家组副组长。
    自1997年起,承担了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改良型中档薄膜温室的研制与开发”等多项“设施农业温室环境监测与控制”的重点项目,初步研制成功了居国内领先水平的“温室气候多因子自动化控制系统”,在上海浦东建成了示范的“国产化节能型双层膜连栋智能温室”。此后,承担完成了22项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专项、科技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获得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4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2005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多年来,一直从事预测控制、智能控制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主要理论成果有:针对冲突多目标控制问题,提出了多目标相容优化控制算法;提出了用于动态建模的自组织自学习方法――广义模糊神经元网络(GFNN)算法;提出了鲁棒性好的加权多步预测控制算法、适用于降阶模型的频域自适应预测控制方法;提出了能充分利用数据和语言信息的组合预测控制方法;近五年发表相关主要论文40多篇,其中SCI源论文4篇,EI源论文26篇。

  • 主页访问

    243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97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