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2日

【期刊论文】数字照相量测在砂土地基离心试验中的应用

靖洪文, 李元海, 朱合华, 马险峰

岩土工程学报2006年3月第28卷第3期/Chinese Journal of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Mar., 2006, Vol. 28,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数字照相变形量测技术,利用笔者提出的适应岩土局部化变形特点的三步搜索图像分析算法,对砂土地基在离心机和重力场试验中的变形场与变形模式,进行了全面观测与分析,得到了地基的变形范围、滑动面位置与形状、变形局部化和剪切带特征,再现了地基的渐进性变形与破坏的全过程。实验成果可为相关岩土本构模型的建立、检验和改进提供参考依据。

数字照相, 图像分析, 离心试验, 砂土地基:变形场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2日

【期刊论文】地下工程破裂岩体位移规律数值分析

靖洪文, , 许国安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年8月第22卷第8期/Chinese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Aug., 2003, 22 (8): 1281-12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结合地下工程破裂岩体特点,采用“非连续变形分析(DDA)”计算程序,首次定量研究了非连续围岩体位移影响因素的变化规律,根据计算结果提出了地下工程支护“关键部位”的概念及其稳定性判据,指出非水平煤岩层地下工程围岩上帮及底板,尤其是上帮为支护的“关键部位”。

地下工程, 深部地下建筑, 非连续, 破裂岩体, 位移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2日

【期刊论文】峰后岩石剪胀性能试验研究

靖洪文,

岩土力学2003年2月第24卷第1期/Rock and Soil Mechanics Feb. 2003, Vol. 24,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美国MTS815型电液伺服岩石力学试验系统,对l8块大理岩试件进行了试验,从6种不同围压下岩石应力.应变试验中,获得了岩石强度、剪胀力及体积应变随围压的变化情况规律.揭示了高应力松动、圈巷道围岩大变形的力学机理。提出了破裂岩体围岩与支护相互作用及最佳支护力位于“剪胀二期”初始点的新观点。

不同围压, 剪胀, 最佳支护力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2日

【期刊论文】高强锚杆支护系统抗撕裂钢带的研究

靖洪文, , 段晨辉, 曲天智, 张茂林

煤炭科学技术2003年12月第31卷第1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深井高应力综放沿空煤巷高强锚杆支护系统中小刚度钢带易被撕裂的特点,对钢带作用机理进行了分析,指出了目前煤矿巷道常用4种钢带(梁)存在的缺点,研制开发了一种新型的大刚度抗撕裂M形钢带,并在东滩煤矿深井高应力沿空工作面巷道及沿空大断面切眼进行了工业性试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深井, 高强锚杆, M 形钢带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2日

【期刊论文】煤矿巷道围岩松动圈智能预测研究

靖洪文, 许国安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5年3月第34卷第2期/Journal of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 Technology Mar. 2005, Vol. 34,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煤矿巷道围岩松动圈厚度值获取难的问题,采用新兴的智能预测方法(自适应神经模糊推理),在MATLAB6.5平台上开发了集松动圈预测系统创建和应用于一体的智能预测软件.利用该软件对平煤集团十二矿巷道围岩松动圈厚度进行预测,然后与实测值对比,结果显示预测结果与实测值吻合较好,从而验证了本文创建的智能预测系统的有效性,它为松动圈值的获取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围岩松动圈, 智能预测, 自适应神经模糊推理系统

合作学者

  • 靖洪文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