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Multi-Constrained Anycast Routing Based on Ant Algorithm

林亚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network service requirements exceed the capabilities of the network, which causes a great influence to the application of Quality of Service (QoS). As the scale of new generation of the Internet becoming larger, it is difficult to know the global information of the network. How to solve the anycast routing with QoS guaranty on the condition of just being aware of the local information has been a hot researching point in recent years. Most of the current anycast algorithms are not distributed and not suitable for the super large-scale distributed network. A novel approach using distributed Multiple Ant Colonies algorithm with positive interaction is presented in this paper, in which ants adjust individual behavior via cooperation to make colony behavior intelligent and only need local information to find optimal routing. The theoretical analysis and simulation results show that the innovative ant algorithm is a desirable routing algorithm for the anycast routing problem with multiple QoS constraints, which offers significant performance gains across a wide range of operational scenarios.

QoS, Anycast, Distributed Algorithms, Local information, Multiple Ant Colonies Algorithm.,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基于超立方体环连接的Petersen图互联网络研究

林亚平, 王 雷 林亚平

计算机学报2005年3月第28卷第3期/CHINESE JOURNAL OF COMPUTERS Mar., 2005, Vol. 28,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环的简单扩展性,Petersen图的短直径与超立方体互联网络中节点的高可连接性相结合,提出了一种新型互联网络RHP(n)(Ringed Hypercube Connected Petersen),并对其特性进行了研究。证明了RHP(n)网络不但具有正则性以及良好的可扩展性,同时还具有比Qn、HP(n)网络更短的直径和更小的构造开销。另外,还基于RHP(n)网络分别给出了其上的单播和广播路由算法,证明了其通信效率分别为n-1和n-1。

环, Petersen图, 超立方体, 互联网络, 路由算法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超立方体系统中基于安全通路向量的容错路由*

林亚平, 王 雷, 陈治平, 文 学

软件学报2004, 15 (5)/Journal of Software Vol. 15,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n 维超立方体结构的多处理机系统在并行与分布式处理中具有良好的性能。随着多处理机系统规模的增大,系统出现链路与节点故障的概率也随之增大,因此设计容错性更强的路由算法对n 维超立方体结构的多处理机系统具有重要意义。针对系统中存在链路故障的情况,提出了用于记录最优通路的安全通路向量(safety path vectors,简称SPVs)概念,并给出了建立SPVs 及其容错路由算法。其中SPVs 的赋值可以通过n-1轮邻节点之间的信息交换来完成,且算法中各节点的存储开销仅为n bits,因此,SPVs 是安全向量(SVs)与扩展安全向量(ESVs)的一种扩展,具有比SVs 和ESVs 更好的记录最优通路的能力。另外,与基于最优通路矩阵(optimal path matrices,简称OPMs)及扩展最优通路矩阵(extended optimal path matrices,简称EOPMs)的容错路由算法相比,SPVs 呈指数级地降低了算法的存储开销,且能够记录OPMs 和EOPMs 所不能记录到的最优通路信息。理论分析和仿真实验验证了SPVs 的上述性能。

容错路由, 安全向量, 安全通路向量, 超立方体, 多处理机系统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传感器网络中基于环模型的小波数据压缩算法∗

林亚平, 周四望, 林亚平, , 张建明, 欧阳竞成, 卢新国

(软件学报)Journal of Software Vol. 18, No. 3, March 2007, pp. 669-6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无线传感器网络有限的资源,如能量、通信带宽等,难以适应网络中大量数据的传输,需要在网络内部对原始监测数据进行压缩或聚合处理.设计了一个适合小波变换的环模型。针对任意支撑长度的小波函数,给出了一种基于环模型的分布式时空小波数据压缩算法.该算法将传感器网络中的数据抽象为一个矩阵,将时间相关性与空间相关性映射为该矩阵的小波列变换与行变换,以同时挖掘传感器网络中数据的时间和空间相关性。从能量消耗和网络延时两方面定性地分析了算法的性能.理论分析和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有效地去除传感数据中存在的时间和空间相关性,降低网络能耗和延时。

无线传感器网络, 环模型, 小波变换, 压缩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传感器网络安全研究

林亚平, LI Ping, LIN Ya-Ping, , ZENG Wei-Ni

(软件学报)Journal of Software Vol. 17, No. 12, December 2006, pp. 2577-25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传感器网络自身的一些特殊需求,加上其节点资源非常有限和网络特征的多样性,其安全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不同于传统网络。给出了传感器网络的安全体系结构,力图对该领域的研究进行整体的描述。讨论了3个方面的问题:1) 所采用的密码体制,如SKE,MAC,PKC等;2) 密钥管理中的多种密钥建立算法; 3) 路由、能耗和容错等多因素相关的综合考虑。最后,简要介绍了其他一些安全问题以及该领域今后的研究热点。

安全, 传感器网络, 密钥管理, 认证, 能量感知

合作学者

  • 林亚平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