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刚性优化与柔性决策结合的电力系统进行调度理论探讨

韩学山, 赵建国

中国电力,2004,37(1):15~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电力系统运行调度中,因地域、时域上的关联、差异及不均衡,存在诸如安全与费用、堵塞、中断等相互冲突的问题。使供给与需求间平衡的优化和决策必须在刚性与柔性之间权衡。以此为线索,论述电力系统运行调度在市场经济机制下,供求平衡中产生矛盾的机理,提出解决这一矛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方法及具有前瞻性的电力系统运行调度刚性优化和采性决策褶结合的新思想。其核心内容为:挖掘目标与约束域间的制约起凼,追寻约束域的特征模武,提供电气规律与现代技术融台的刚性优化手段;分析网络输电能力不均匀性的因果,推理削弱其不均匀性的策略,论证费用与安全闸的折中准则。提供安全与经济相称的输电能力柔性决策机制;探索等效电力商品的内涵,量化电力商品交易过程中确定性、模糊性及随机性成分的构成,确立符合市场经济的风险准则,提供唯一电力市场交易的柔性决策机制。

刚性优化, 柔性决策, 输电能力, 等效电力商品, 唯一电力市场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安全经济调度与均匀调度间关系分析

韩学山, 张强, 徐建政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报,2005,17(2):84~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安全经济调度(SED)注重在满足输电元件安全条件下,对一定负荷需求,力求以费用最小化来安排发电方式。然而,由于多种原因,SED会使输电能力的使用不均匀,产生与输电能力不协调的矛盾。对此矛盾,针对给定的负荷需求模式,研究SED与电网输电均匀性调度间的关系,分析不同调度方式下对输电能力使用的影响规律,得出输电能力及其分布应与调度方式统一、协调、折中地进行考虑,以提高系统抵御意外扰动的能力。

安全经济调度, 均匀调度, 均匀性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雅可比矩阵特征结构规律与二次电压控制的分区

韩学山, 杨朋朋

继电器,2005,33(1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潮流方程雅可比矩阵的特征结构规律分析,发现雅可比矩阵最小特征值对应特征向量与无功分布有密切关系,进而可以作为二次电压控制中区域划分的依据。通过简单系统分析说明上述规律的同时,针对39节点系统,在依据节点电气距离分区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无功分布与最小特征值对应特征向量间关系,以及与依据电气距离区域划分结果的关系,发现它们的一致性,且能揭示清楚的物理概念,表明雅可比矩阵特征结构规律与二次电压控制的分区间的有机联系。

系统分区, 二次电压控制, 特征值, 无功分布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边际成本定价下的成本补偿

韩学山, 付承桂, 盂祥星, 王静

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2005,35(1):42~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电力市场是否良好有序发展对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影响深远,这一影响的核心因素是电价从资源优化配置并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的角度出发,研究了电力短期交易价格形成的机制问题,分析了基于最小成本和基于最小用户付费两种定价方法的特点,对追求社会效益最大化的边际成本定价及在此机制下的固定成本补偿方法进行了探讨。

电力市场, 边际成本, 平均成本, 电价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13日

【期刊论文】不确定性因素引起备用的探讨

韩学山, 孟祥星

电网技术,2005,29(1):30~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应付电力系统中各种不确定性因素造成的供需不平衡,系统运行必须设置备用,各用会增加电力商品的成本,因此明确备用的本质和责任尤为重要。文章分析了备用的物理本质,讨论了由于电力供给的不确定性、电力需求的不确定性和输电元件故障的不确定性引起的备用,定量分析、探讨了备用的隶属关系及在市场成员中的分摊原则,各市场参与者应根据自身对系统风险度的影响确定应分摊的备用。

电力市场, 不确定性, 备用, 风险度, 电力系统

合作学者

  • 韩学山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