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联网收费情况下的多车型多准则交通均衡模型与算法

刘伟铭, 黄亚飞

土木工程学报2004年10月第37卷第10期/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Oct. 2004, Vol. 37, No. 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联网收费道路网中,通行费额仅与联网收费道路网的入出口点和车型有关。鉴于此,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收费道路网的入出口点收费的多车型多准则的固定需求交通均衡配流模型。针对联网收费道路网中的路径阻抗非路段可加的特性,本文采用了路网变化的方法,将实际路网转化成路径阻抗具有路段可加特性的网络,再使用传统的Frank-Wolfe的模型求解方法。算例计算结果表明, 该模型在估算路段流量、收费入口-出口对流量、网络总出行费用等方面较单车型均衡配流模型更接近于实际。

联网收费, 多车型, 多准则, 交通均衡模型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糊逻辑——径向基函数网络协作系统的交通事件自动检测算法

刘伟铭, 徐名海

土木工程学报2004年3月第37卷第3期/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Mar. 2004, Vol. 37,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事件检测算法是事件管理系统的关键内容。利用神经网络和模糊逻辑结合系统进行事件检测是目前的研究热点,有两种形式:模糊神经网络和模糊逻辑——神经网络协作系统,本文提出了基于模糊逻辑和径向基函数网络协作系统的事件自动检测算法,用径向基函数网络描述模糊逻辑,综合两者的优点。为了反映交通检测参数的相对变化,本文提出了新的交通流参数模糊化方法——二次高斯概率法。仿真数据表明,本文所提出的算法性能优越,适于工程应用。

径向基函数网络, 模糊逻辑, 事件自动检测, 智能运输系统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ETC系统收费费率折扣优化方法*

刘伟铭, 李蓉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年4月第33卷第4期/Journal of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atural Science Edition) April 2005, Vol. 33,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制定合适的费率折扣,合理使用和推广不停车收费(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ETC)技术,利用非集计方法分别对费率折扣与ETC技术选择概率、系统平均延误以及系统成本增量与效益增量之比的关系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分别建立了以系统平均延误最小和系统成本增量与效益增量之比最小为目标的费率折扣优化模型,并提出了一种采用黄金分割法的优化算法,由此可计算得到给定车道配置情况下的最佳费率折扣值。

通行费, 费率折扣, 非集计方法, 黄金分割法, 不停车收费系统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决策树的高速公路事件持续时间预测

刘伟铭, 管丽萍, 尹湘源

中国公路学报2005年1月第18卷第1期/China Journal of Highway and Transport Jan., 2005, Vol. 18,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决策树方法对高速公路事件持续时间预测问题进行研究。首先在借鉴各国研究经验的基础上,根据所研究事件数据集中的事件持续时间数据的分布特征确定构造基于决策树的预测方法;然后用整理得到的660组事件数据,通过对各类事件的显著性分析,建立高速公路事件持续时间预测决策树,并用同一数据集中未用于决策树构造的170组数据对决策树的预测效果进行检验。检验结果表明:所开发决策树的预测值与实际值的相关系数为0.8423,预测结果基本能够反映真实的事件持续时间情况。

交通工程, 事件管理, 决策树方法, 事件持续时间, 方差分析, 智能运输系统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多车型多准则SUE模型及在通行费清分中的应用*

刘伟铭, 黄亚飞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年12月第33卷第12期/Journal of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Natural Science Edition) December 2005, Vol. 33, No. 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解决联网收费路网中因车辆行驶路径难以确定而给通行费清分带来的困难,考虑到通行费额与收费入出口点和车型有关这一事实,提出利用联网收费路网的入出口流量,通过建立多车型多准则的随机用户均衡SUE模型来计算路段流量,以实现通行费的清分,并根据部分路段实测的交通流量来调整模型中的校正系数。算例结果表明该方法实用有效,能够实现通行费的准确清分。

道路系统, 收费系统, 网络均衡, 联网收费, 通行费清分

合作学者

  • 刘伟铭 邀请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