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扬州市地下水资源评价与管理可视化软件系统研制

阎长虹, 宋丹丽m张成元, 陈葆仁, 陈菘, 马日和

高校地质学报,2000,6(4):595-5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前入采用FORTRAN7或老板本的BASIC语言编程建立的地下水资源模型可视性较差,难以操作和使用。因而研制了一个易于操作、界面友好、可视化强的扬州市地下水资源评价和管理可视化软件系统,对该市地下水资源的长蚊管理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惫义。

扬州, 地下水资源, 可视化软件, 数据库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扬州市地下水资源管理信息及其可视化数据库系统

阎长虹, 闽长虹, 陈葆仁, 何长鸣, 宋丹丽, 张成元, 马日和

水文地质工程地质,2000(4):34-36, 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扬州市对地下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信息管理非常重视,进行长期的水文地质监测,积累了丰富的水文地质实际资料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地下水资源的管理和预畏目的,我们在中文Windows98平台上,运用目前具有兼窖多种数据库、可视化很强和运算能力较好的Visual Basic 6.0程序语言. 研制一个操作简便、界面友好、可视化强的地下水资源管理信息可视化数据库软件系统。

扬州, 地下水资源, 数据库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包裹体方法在工程勘察中的应用

阎长虹, 何长鸣, 陈松

岩土工程学报,1999,21(3):304-3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工程勘察中一般采用传统的地质分析法来判定断层的发育情况和活动性,但在许多情况下却难以作出准确的判断。我们在一些工程的地基勘察及稳定性评价中引入了地球化学方法。即通过矿物包裹体的类型、大小、形状和分布情况以及均一化温度等特 研究,结合显馓构造分析,判定断层的规模、切割深度、相互切割关系及活动性等特性,取得了较满意的结果。

工程勘察, 断层, 包裹体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黄河悬河研究及其专家系统研制

阎长虹, 罗国煜, 陈兆乾, 徐迎伍, 刘建矛, 张连胜, 刘怀濮

地质评论:1999,45(2):218-2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分析大量研究资料的基础上,提出了一套以地壳、堤坝和地基三系统控制论为理论基础,以工程治理与环境治理、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地质工程治理与水利工程治理相结合为治理对黹的研究思路在此基础上,利用工智能技术,研制了黄河下游悬河稳定性评价专家系统(SSRPP系统)并运用谈系统对黄河下游悬河郑州铁桥彭楼集段等进行了稳定性分析,评价结果与实际情况吻合。

黄河, 悬河, 专家系统, 地壳, 堤坝, 地基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深基坑渗透变形与防治

阎长虹, 罗国煜, 许宝田

河海大学学报,2001,29(增刊):37-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软土地基中深基坑开挖过程中易于出现的流土、管涌和突涌等渗透变形问题,以及渗透变形的判别标准,并从土体的结构特征、力学性质、水文地质条件和由于工程活动所引起的地质环境变化等方面分析和撂讨了深基坑渗透变形发生机理及其可能出现的渗透变彤类型,提出了防治与解决基坑渗透变形问题的对策,以求将由此引起的危害避免或者降低到最低程度。最后对某工程事件的渗透变形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深基坑, 透变形, 管涌, 流土

合作学者

  • 阎长虹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