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动物性食物安全中的过敏问题

陈红兵, 陈越, 杜生明

中国科学基金 第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动物性食物过敏严重影响部分人群的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目前尚无特效疗法。加强动物性食品过敏的基础研究,建立高效、特异及快速检测动物性食品过敏原的方法,开展动物性食品过敏原的生物信息学的研究,是动物性食品过敏研究的发展方向。同时,建立预防动物性食物过敏发生的安全保障体系是当务之急。

动物性食品, 食物过敏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应用体外重组PCR技术构建鸡单链抗体基因的研究

陈红兵, 许杨

中国预防兽医学报2003年5月第25卷第3期/Chinese Journal of Preventive Veterinary Medicine May 2003, Vol. 25, No.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异硫氰酸胍与β- 巯基乙醇联合变性的方法,从罗曼鸡脾脏中提取总RNA ,RNA样品经紫外检测后,A230= 0. 0715 ,A260 = 0. 1518 ,A280 = 0. 0793 ; 根据莱航鸡免疫球蛋白的轻、重链可变区基因的骨架区1 和骨架区4 的序列,分别设计一对引物,通过反转录- PCR 方法,分别扩增出了罗曼鸡的轻、重链可变区基因,1. 5 %的琼脂糖凝胶电泳图谱显示其大小分别约为360 bp 和420 bp ;以VL 和VH 为模板,借助重组PCR 手段,构建了VL-Linker-VH 形式的鸡单链抗体,1. 5 %的琼脂糖凝胶电泳图谱显示出一条约780 bp区带。为进一步构建鸡的噬菌体抗体库和筛选特异性的鸡单链抗体打下了基础。

重组PCR, 鸡, 单链抗体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水牛乳中主要过敏原的分离纯化

陈红兵, 罗曾玲, , 陈福

工艺技术 食品科学 2006, Vol. 27, No. 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牛乳和水牛乳存在免疫交叉反应,牛乳过敏患者可能对水牛乳过敏。因此,分离纯化出水牛乳中各种过敏原将为进一步的工作奠定物质基础。实验中以摩拉水牛乳为原料,通过等电点沉淀、凝胶柱层析法和阴离子交换法分离纯化水牛乳的酪蛋白、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得到了SDS-PAGE纯(纯度≥90%)的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离子交换层析分离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的得率分别为50.26%、52.86%;凝胶层析分离β-乳球蛋白、α-乳白蛋白的得率分别为49.39%、84.19%实验结果表明,等电点沉淀、凝胶柱层和阴离子交换法适合于分离牛乳中主要过敏原成分。

水牛乳, 酪蛋白, β-乳球蛋白, α-乳白蛋白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花生中主要过敏原的研究进展

陈红兵, 张英坤

综述 食品工业科技Vol. 27, No. 03, 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花生是影响部分人群生活质量的过敏原食物之一。本文重点介绍了花生中主要过敏原Ara hl、Ara h2、Ara h3的研究进展。

花生, 过敏原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0日

【期刊论文】加工对牛乳过敏原的影响

陈红兵, 解冠华

专题论述《食品科学》2006, Vol. 27, No. 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单介绍了牛乳中主要过敏原成分β-乳球蛋白、酪蛋白、α-乳白蛋白的生化性质及其过敏原表位。详细陈述了加热、加压、酶解、糖基化、发酵等加工方法对牛乳过敏原的影响,对开发无过敏或低过敏的乳制品具有一定指导作用。

牛乳, 过敏原, 加工

合作学者

  • 陈红兵 邀请

    南昌大学,江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