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逆转录病毒双顺反子策略有效转导和共表达ALDH1基因与mdr1基因的研究

陈子兴, 阳小卫, 王玮, 傅建新, 国风, 岑建农, 夏学鸣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含内在核糖体进入位点( )的逆转录病毒双顺反子载体介导的醛脱氢酶基因(ALDH1)与多药耐药基因(mdr1)转导和共表达 方法 以携带ALDH1GN mdr1基因的重组逆转录病毒双顺反子 为载体,电穿孔法转导双嗜型包装细胞PA317,长春新碱筛选所 病毒生产细胞PA317/ 与 嗜包装细胞GP+E86乒乓感染提高病毒滴度;以重组病毒 转染R562细胞,应用聚合酶链反应(PCR)和Southem 检测转移基因的整合,流式细胞术(FCM)及 分析基因表达, 落培养法 定转导效率。结果 双嗜型病毒 清滴度达1.0×105rtu/ml 基因修饰细胞K562/ 经 和 证实双嗜基因稳定整合至基因组。对 氢过氧化环磷 按 及长春新碱 耐药 提高3~ 倍, FCM及集落法检测基因转导效率为62%~70%。结论 逆转录病毒IRES双顺反子载体能引导不同类型的耐药基因有效共表达,可用于扩大耐药范围,进行体内显性选择。

逆转录病;基因, 醛脱氢酶;基因, 多药耐药;基因表达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不动点型极大极小定理的一点推广

陈子兴, 程曹宗, 林有浩

数学学报1991年7月第34卷第4期/ACTA MATHEMATICA SINICA July, 1991, Vol. 34,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建立强区间空间概念,拓广了极大极小定理中线性及其它条件,获得了[2]-[5]等文中主要结果的统一形式。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内在核糖体进入位点控制多药耐药基因mdr1表达的研究

陈子兴, 傅建新, 五玮, 岑建农, 阮长耿

中华血液学杂志1998年12月第19卷第1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内在核糖体进入位点(IRES)控制多药耐药基因mdr1的表达能力。方法:以帽依赖性Ha mdr1载体为对照,利用pSXLC/pHa系统构建依赖脑心肌炎病毒IRES翻译的逆转录病毒载体HaIRES-mdr1(HaI mdr1),脂质体转染法导入鼠源泉包装细胞GP+E86并获得长春新碱耐药细胞;用聚合酶链反应(PCR)与流式细胞术(FCM)检测mdr1基因的转移与表达。结果:病毒生产细胞GP+E86/HaI mdr1上清中逆转录病毒的滴度为2.0×105cfu/ml,对长春新碱、柔红霉素与紫杉醇产生交叉耐药(24~52倍),而且具有多药耐药表型。PCR证实mdr1基因已稳定整合至GP+E86/HaI mdr1细胞基因组;FCM分析表明IRES能引导mdr1基因翻译成P-糖蛋白而高效表达,程序略低于Ha mdr1对照。结论:IRES可引导mdr1基因进行有效的帽非依赖性翻译,mdr1基因在双顺反子载体中可作为显性选择性基因用于基因治疗。

抗药性, 多药 逆转录病毒 基因, mdr1 基因表达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