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高锰酸钾复合药剂去除太湖水中色度的试验研究

陈卫 , 李圭自, 邹浩春 , 吴平

哈尔滨建筑大学学报2001年12月第34卷第6期/Journal of Harbin University of C. E. & Architecture Dec. 2001, Vol. 34,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湖泊、水库水的色度和pH值较高,给湖泊、水库水的混凝增加了困难。高锰酸钾复合药剂(PPC)去豫太湖水的色度的试验研究表明,PPC的强化混凝可以明显提高古藻水的色度去除率,强化了PAC小投加量时的豫色效果,且不受pH值的影响。

饮用水, PPC, 强化混凝, 色度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好氧颗粒污泥特质及其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陈卫, 郑晓英

水资源保护2005年5月第21卷第3期/WATER RESOURCES PROTECTION May. 2005, Vol. 21,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好氧颗粒污泥具有沉降性能好、承受有机负荷高等特质,较高的水力剪切力有助于形成结构密实、沉降性能良好的颗粒污泥,并可促进微生物的代谢活性,能有效地去除重金属和结构复杂的高分子有机物等难降解物质。

好氧颗粒污泥, 微生物生态, 水力剪切力, 难降解物质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饮用水生物强化过滤处理效能及其影响因子研究述评

陈卫, 夏琼琼, 罗彬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年1月第34卷第1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s) Jan. 2006, Vol. 34,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概述了饮用水生物强化过滤工艺的研究进展,讨论了该工艺对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及其影响因子,描述了滤层中贫营养微生物膜的特性,提出了有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分析认为:生物活性滤池可有效地降低微污染水体中的浊度,并对有机物、氨氮、铁、锰等污染物质有较好的去除效果;滤料介质、空床接触时间、反冲洗水质和反冲洗方式等是主要影响因素;滤层中贫营养微生物生理生态特性、物化与生化的协同作用等有待深入研究。

饮用水, 生物强化过滤, 影响因子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城市雨水的物化处理技术

陈卫, 邓风 , 陈卫, 孙文全

(中国给水排水)CHINA WATER & WASTEWATER 2003 Vol. 19, No. 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南京市区雨水径流的水质,介绍了几种城市雨水物化处理技术和人工渗透净化技术。

雨水, 物化处理, 人工渗透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水处理絮凝动力学模型研究与应用

陈卫, 邹 琳, 汪德耀

河海大学学报2006年9月第34卷第5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s) Sep. 2006, Vol. 34,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Smoluchowski模型、层流模型、各向同性紊流模型、颗粒直线与曲线模型和絮凝体破碎模型等絮凝动力学模型及其特点、适用条件与应用情况进行分析;提出随着分形理论在絮凝过程中研究与应用的深入,絮凝动力学模型将在研究絮凝体密度测定和水流紊动强度影响、絮凝体成长与破碎过程关系、絮凝体形成和密实结构的工艺条件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水处理, 絮凝, 动力学模型, 分形

合作学者

  • 陈卫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