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PPC强化混凝除蓝藻除色度效果及致因研究

陈卫, 陈 卫, 李圭白, 邹浩春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年3月第34卷第2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s) Mar. 2006, Vol. 34,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高锰酸盐复合药剂对太湖水除蓝藻除色度的试验结果表明,其强化混凝作用使得除蓝藻除色度的效果显著,并强化了后续过滤处理的效果。在此基础上,探讨了高锰酸盐复合药剂强化混凝的致因,认为高锰酸盐复合药剂强化混凝可有效去除蓝藻和色度,是其核心组分高锰酸钾的主体作用与复合成分在水中协同作用的共同结果,即新生态水合二氧化锰的作用、蓝藻有机胶质层与有机物涂层的破坏、杀藻灭活、难溶化合物的吸附共沉作用以及阳、阴离子对混凝过程中pH值平衡的作用等。

PPC, 蓝藻, 强化混凝, 致因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城市水系统良性运作的节水减污技术关键

陈卫, 吴慧芳, 孙敏, 邓风

水资源保护2004年第1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城市水质型水资源危机普遍存在的现象,通过对城市水系统运作现状问题及影响因素的分析,从“节水减污”的角度,就城市需水量预测、供水技术、污水回用与雨水利用等方面,探讨了城市水系统良性运作的关键技术,提出了管理技术的两点意见。

城市, 水系统, 供水, 节水, 污水, 减污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城市降雨径流水质污染探讨

陈卫, 吴慧芳, 陈卫

(中国给水排水)CHINA WATER & WASTEWATER 2002 Vol. 18, No. 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城市降雨径流污染的来源、种类、特征、危害及径流量和径流污染负荷的计算方法,并对城市居住小区的径流水质进行了测定和分析,为城市降雨径流资源的利用奠定了基础。

降雨, 城市径流, 污染负荷, 水质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城市污水再生回用的生态毒理问题

陈卫, 邓彪, 薛二军, 刘文亚

中国给水排水2005年9月第21卷第9期/CHINA WATER & WASTEWATER Sep. 2005, Vol. 21, No. 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绍和分析了国内外城市污水再生回用的方向、污水厂出水中可能含有的有害物质及其可能造成的生态危害,提出了减少城市污水再生回用生态风险的方法。

污水处理厂, 生态毒理, 污水再生利用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高锰酸钾复合药剂去除太湖水中蓝藻的室内试验研究

陈卫, 陈 卫 , 李圭白, 邹浩春

哈尔滨建筑大学学报2001年6月第34卷第3期/Journal of Harbin University of C. E. & Architecture Jun. 2001, Vol. 34,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太湖水的蓝藻水华连年爆发,难以净化处理,严重影响了供水安全。试验研究表明,高锰酸钾复台药荆的强化混凝作用能有效地去脒水中的蓝藻和降低水的色度,可拓宽混凝荆晶佳投加量范围,使净水系统的抗干扰抗冲击能力提高。

蓝藻, 高锰酸钾复台药荆, 供水, 强化混凝

合作学者

  • 陈卫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