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开采沉陷动态数值仿真研究

高延法, 李新强, 张庆松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年1月第23卷第1期/Chinese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Jan., 2004, 23 (1): 86-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充分分析采场上覆岩体内部移动变形规律的基础上,建立了开采沉陷的动态分析模型,认为岩体运动有四大要素控制,即工作面推进、上覆岩体结构演变、岩体流变和矸石压缩流变。水平或近水平煤层可视为平面应变问题,编制了有限元分析专用程序,并用于实际的开采沉陷预计与控制工程中。

采矿工程, 开采沉陷, 覆岩结构演变, 动态模型, 数值仿真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兖州矿区开采沉陷控制的研究

高延法, 赵经彻, 张怀新

煤炭学报1997年6月第22卷第3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June, 1997, Vol. 22,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控制地表沉陷量,实现农田保护和建筑物下开采,对兖州矿区进行了覆岩高压注浆减沉实验;研究了覆岩与地表移动规律;提出了地表下沉盆地“分割”、离层带与冒落带全面注浆、拱基参数控制、注浆材料、农田保护等5项地表沉陷控制综合方案。

沉陷控制, 覆岩注浆, 拱基结构法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开采对底板岩体渗透性的影响

高延法, 李兴高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年7月第22卷第7期/Chinese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July, 2003, 22 (7): 1078-10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受奥灰水威胁,煤层“带压开采”的关键是必须搞清底板岩体的破坏机理,确定底板岩体的破坏深度。而确定底板岩体的破坏深度通常是依据其渗透性的改变进行的。底板岩体渗透性的改变和底板岩体的应力场密切相关。利用现场实测数据、岩石力学参数和位移反分析的方法,确定了赵各庄矿l237工作面的底板应力场,进而确定了底板岩体的渗透系数,最后,具体分析了底板应力场和渗透系数的关系。

采矿工程, 底板破坏机理, 位移反分析, 岩体渗透系数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采场底板岩层破坏与损伤分析

高延法, 李兴高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年1月第22卷第1期/Chinese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Jan., 2003, 22 (1) 35-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底板岩层在采动过程中的破坏取决于底板的应力场和原生缺陷分布。在基于岩石工程破坏准则,探讨底板岩层破坏定义的前提下,依据现场综合观测资料,采用各向同性弹性损伤双标量模型的两个损伤变量描述底板岩层的裂隙演化,结合位移反分析的结果,研究底板岩层破坏的细观机理,可为开采煤层底板的安全性评价提供依据。

岩石力学, 底板破坏机理, 岩石工程破坏准则, 位移反分析, 各向同性弹性损伤双标量模型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粗集与神经网络相结合的岩移影响因素分析与开采沉陷预计方法研究

高延法, 张庆松, 刘松玉, 孙宗军

煤炭学报2004年2月第29卷第1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Feb. 2004, Vol. 29,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粗集理论,对不同矿区36个工作面的岩移观测资料进行了分析,得到了地质开采条件和地表沉陷之间的依赖关系。建立了以粗集作为前处理器,基于粗集与神经网络相结合的开采沉陷预计模型. 实例检验证明了该模型的正确性。

粗集理论, 神经网络, 岩移分析, 沉陷预计

合作学者

  • 高延法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