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混凝土抗氯离子渗透扩散性研究

蒋林华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2002年12月第22卷第6期/Journal of Chinese Society for Corrosion and Protection Dec., 2002, Vol. 22,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快速氯离子渗透试验方法、稳态电迁移方法和电导方法,对普通水泥混凝土、轻骨料混凝土及掺粉煤灰、矿渣、硅粉、偏高岭土和稻壳灰的混凝土进行了氯离子渗透扩散性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混凝土的抗氯离子渗透扩散能力随水灰比的减小而提高.粉煤灰和矿渣能提高混凝土的抗氯离子渗透扩散能力,硅粉、偏高岭土、稻壳灰和适当掺量的矿渣能大幅度提高混凝土的抗氯离子渗透扩散能力.在整个通电量范围内,通电量和初始电流之间并不存在良好的线性关系。

混凝土, 氯离子, 扩散性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混凝土抗氯离子渗透性试验方法比较研究

蒋林华, 李娟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年1月第32卷第1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s) Jan. 2004, Vol. 32,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ASTM C1202、稳态电迁移方法和电导方法,对掺各种掺合料的混凝土及普通混凝土、轻骨料混凝土进行抗氯离子渗透性研究。结果表明,ASTM C1202在多数情况下具有较好的适用性,特别适用于不掺掺合料的中等强度普通混凝土;抗氯离子渗透快速试验方法不具备普遍适用性。

混凝土, 氯离子, 渗透性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孔结构与强度相关性研究

蒋林华, 关宇刚, 朱卫华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年11月第31卷第6期/Journal of Hohai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s) Nov. 2003, Vol. 31, No. 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X射线小角散射技术和压汞法测定了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孔结构。结合孔结构模型试验和有限元计算分析,研究了水泥基复合材料的孔结构与强度的相关性。结果表明,孔隙率、孔分布、孔形状和孔界面分形雏数与强度之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孔结构对抗压强度的影响与对抗折强度的影响有所不同。

水泥基复合材料, 孔结构, 强度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地聚合物复合水泥混凝土性能研究

蒋林华, 李克亮, , 黄国泓, 唐修生

水利水运工程学报2006年3月第1期/HYDRO-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ar. 2006,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实验室的试件试验,比较了地聚合物复合水泥(GBC)混凝土与普通混凝土的物理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能。试验结果表明,GBC混凝土的干缩小于普通混凝土,抗裂性能高于普通混凝土。GBC具有较好的抗硫酸盐侵蚀性能。GBC混凝土比普通混凝土具有更强的抗氯离子扩散性能,其水溶性氯离子有效扩散系数只有普通混凝土的17%。

物理力学性能, 耐久性能, 氯离子扩散系数, 地聚合物复合水泥, 混凝土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2日

【期刊论文】电沉积处理后带裂缝混凝土的抗碳化性能研究

蒋林华, 储洪强, 黄晓刚

材料导报2006年4月第20卷第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选用ZnSO4和MgSO4两种电沉积溶液,对带裂缝的砂浆试件进行修复,测定了7天、14天、21天、28天、35天龄期带裂缝砂浆试件无裂缝处及裂缝处的碳化深度,研究了带裂缝的砂浆试件经过电沉积处理后碳化深度的变化情况。结果表明:利用ZnSO4和MgSO4两种电沉积溶液,对带裂缝的砂浆试件进行电沉积处理后,其抗碳化能力均有所提高,而且采用MgSO4溶液,抗碳化能力的提高程度要高于采用ZnSO4溶液的

混凝土, 电沉积, 裂缝修复, 碳化

合作学者

  • 蒋林华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