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并购背景下企业资源的分类

崔永梅, 张金鑫, 张秋生, 高愈湘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3(1):31~36,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构建了一个应用于并购研究的关于资源的概念体系。在总结企业资源理论经典文献的基础上,论证了资源、能力和知识这些概念的内在联系,指出资源由资产和能力组成,其中资产又可分为以所有权为基础的资产和以使用权为基础的资产,能力可分为技能和文化,还进一步给出了更细一级的分类。

资源, 资产, 能力, 并购, 分类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并购与绿地投资适用边界的经验研究

崔永梅, 施贤达, 陈云华

《生产力研究》,2008(19):65~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将影响企业并购和绿地投资选择的因素归纳为10个指标。以欧洲和北美的发电企业作为经验研究的对象。对影响发电企业投资方式的因素进行经验研究,并建立了企业并购和绿地投资边界的Logtstic决策模型。结果表明:企业规模、战略资产、企业经营经验、文化差异、差异化能力等因素(指标)与并购存在正相关性;而市场增长率、市场竞争度、企业战略类型、管理水平等因素(指标)与并购投资方式选择存在负相关性。

并购, 绿地投资, 电力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公司控制权市场生态系统及其平衡机制的研究框架

崔永梅, 贺华溢, 徐旭永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8(3):69~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公司控制权市场的复杂性,本文借用生态概念构建了控制权市场生态系统。分析其“生态主体、生态环境和生态调节”的三要素结构,并重点研究了公司控制权市场生态平衡的机理。本文将一个生态学的分析框架应用于控制权市场,综合已有的因素并提出新的因素,描述了这些因素的关系结构,提出了具有进化与平衡机制的生态体系的研究框架。公司控制权市场平衡机制主要表现为市场主体的一种适应市场环境的自组织机制,但是外部的政府规制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公司控制权市场, 生态系统, 平衡机制, 自组织, 政府规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控制权市场经济影响因素的经验分析①——以美国1970-1999年的市场为例

崔永梅, 叶广辉, 高愈湘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6(1):51~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影响控制权市场的三个主要经济因素的剖析,并结合美国1970-1999年控制权市场的数据,本文建立了控制权市场与宏观经济、资本市场以及法律政策等因素的可量化指标体系,运用灰色关联度模型,对各个影响因素的重要性进行了排序。研究的主要结论为:长期来看,影响兼并与收购交易金额的因素与影响交易数量因素的重要性排序是一致的,其首要因素是股票综合指数;影响两次浪潮中并购交易数量的首要因素均为新增直接投资。

控制权市场, 兼并与收购, 经济影响因素, 灰色关联度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试论CRM在改善企业市场营销中的作用

崔永梅, 关晓波, 孟庆利

《经济师》,2002(3):34,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阐述了企业应用客户关系管理在改革企业市场营销中的作用,指出企业应采用这种方式,与客户建立更好的关系。实现企业市场营销战略。

CRM, 企业, 市场营销

合作学者

  • 崔永梅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