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羧甲基壳多糖微载体CX-2的性能研究

陈西广, 刘成圣, 孟祥红, 刘晨光

高技术通讯2005年6月第15卷第6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羧甲基壳多糖(CMCH) 为材料,研制出一种用于动物细胞培养的新型微载体CX-2。对该微载体的色泽、干燥失重、比表面积、悬浮密度、直径、吸水量、溶胀度、粒度分布、表面结构、机械强度、稳定性等理化指标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CX-2 是一种性能良好的微载体。细胞学实验表明,BB 细胞能较好地黏着于CX22 微载体上,在24~72h 期间细胞生长增殖速度快,120h 时细胞已呈现多层次生长状态。再生后的CX-2 ,可继续用于BB细胞培养,效果无明显变化。结果初步表明,CX-2 为新型的、适于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的、可再生利用的微载体。

羧甲基壳多糖,, 微载体,, 细胞培养,, 再生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壳聚糖复合不对称膜的制备及生物组织相容性研究

陈西广, 倪思亮, 钟德玉, 霍光, 刘成圣, 孟祥红, 于乐军, 王令充

高技术通讯2005年8月第15卷第8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分步流延干燥法制备了一种由壳聚糖(CS) 、聚乙烯醇( PVA) 、羧甲基壳聚糖(CM-CS) 构成的新型人工皮肤医用材料——壳聚糖复合不对称膜(C-P-C 膜) ,其上层为CS 层,中间为PVA 层,下层为CM-CS 层。研究结果表明,可通过调节CS、PVA、CM-CS 的加入量来控制复合不对称膜各层的厚度和膜的水蒸气通透性, C-P-C 膜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和吸水率。生物相容性实验发现,C-P-C 膜是无毒材料,不会引起创伤感染,随着植入C-P-C膜时间的延长,组织炎症反应明显减轻,6 周时,炎症浸润程度低于手术缝合线。C-P-C膜能够明显地促进创面愈合,能有效地密封出血创面且具有显著的止血作用。

壳聚糖(, CS), ,, 复合不对称膜,, 羧甲基壳聚糖(, CM-CS), ,, 组织相容性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羧甲基壳多糖微载体CX-2的生物亲和性及细胞培养研究

陈西广, 刘成圣, 孟祥红, 刘晨光, 贺君, 于乐军

高技术通讯2005年10月第15卷第10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生物化学和细胞培养方法对研制出的新型羧甲基壳多糖微载体CX-2 的生物亲和性、细胞贴壁及生长和扩展特性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显示:CX-2 在pH4~7.2 范围内对小牛血清和人血清有较强的选择性吸附作用,表现出良好的生物亲和性;BB (Bulltrout Branchia) 细胞贴壁率、贴壁速率、生长速度和扩增培养效果表明:CX-2 微载体具有良好的细胞相容性,细胞能快速贴壁、生长和扩增;Vero 、BHK细胞在CX-2 微载体上贴壁、生长和扩增与BB 细胞基本一致,表明该微载体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实验结果显示:CX-2 不仅具有优良的理化性能,同时具有良好的生物亲和性和细胞相容性,是一种应用前景广阔、实用性强的新型微载体。

羧甲基壳多糖,, 微载体,, 生物亲和性,, 细胞培养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Preparation and biocompatibility of chitosan microcarriers as biomaterial

陈西广, Xi-Guang Chen, Cheng-Sheng Liu, Chen-Guang Liu, Xiang-Hong Meng, Chong M. Lee, Hyun-Jin Park

X. -G. Chen et al. 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27 (2006) 269-2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hitosan microcarriers (100-200μm) were prepared by the methods of emulsification and ethanol coagulant. It has smooth surface and was stable in phosphate buffer solution (PBS) of at pH 7.2 in the treatment of temperature 120 ◦C and pressure 150 kPa. The chitosan microcarriers showed molecular affinity to the bovine serum proteins at pH 7.2. The adsorptive capacity of the microcarriers to the serum albumin was 6.8 mg protein/g chitosan bead. The chitosan microcarriers were found to have good biocompatibility and no cytotoxicity to both human and mouse fibroblasts in tissue cell culture. The fibroblasts well adhered on the smooth surface of the chitosan microcarriers and grew in high cell density. The results suggest a good potential of the chitosan microcarriers as a wound-healing biomaterial.

Affinity, Microcarrier, Tissue cell culture, Adsorption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Effect of MW and concentration of chitosan on antibacterial activity of Escherichia coli

陈西广, Nan Liu , , Xi-Guang Chen , Hyun-Jin Park, Chen-Guang Liu, Cheng-Sheng Liu, Xiang-Hong Meng, Le-Jun Yu

N. Liu et al. Carbohydrate Polymers 64 (2006) 60-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Different molecular weight (MW) chitosans (5.5

Chitosan, Antibacterial activity, Molecular weight, Concentration, Time sensitivity, Mechanism

合作学者

  • 陈西广 邀请

    中国海洋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