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9日

【期刊论文】大直径钻井在地下工程中的应用与研究

崔广心

探矿工程(岩土钻掘工程)2001年第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大直径钻井、反井钻井在国内外的应用和发展概况。论述了大直径钻井工程与石油钻井的不同特点。简述了大直径钻井需要研究的理论和技术问题,并对应用前景作了评价。

大直径钻井, 钻井工程, 地下工程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9日

【期刊论文】复杂地层中地下工程特殊施工技术发展与展望

崔广心

煤第9卷第6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复杂地层中地下工程特殊施工技术的进展和研究状况。在较浅表土和软岩以隧道工程、地铁工程为重点,深厚表土层中竖井工程为重点,介绍冻结法、钻井法、注浆法的科技成果。简介世界上一些著名的地下工程,展望特殊施工技术发展和应用前景。

地下工程, 特殊施工技术, 井巷工程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9日

【期刊论文】论深厚表土层中确定地下结构物外载的基础理论——深土力学

崔广心

煤炭学报1999年4月第24卷第2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Apr. 1999, Vol. 24,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深厚表土层中建井工程实践和模拟试验研究,分析深表土中井壁的外载、井壁与土的相互作用,探讨了深土与浅土之力学特性的区别,提出深土力学的概念、内容、框架,认为深土力学是土力学的一个生长点,是厚表土中确定地下结构物外载的基础理论。

厚表土中井壁, 深土力学, 深土地下工程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9日

【期刊论文】深土冻土力学——冻土力学发展的新领域

崔广心

冰川冻土1998年6月第20卷第2期/JOURNAL OF GLACIOLOGY AND GEOCRYOLOGY Jun., 1998, Vol. 20,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人工冻结工程的实践和模拟试验的基础上,提出不同于常规“冻土力学”(暂称“浅土冻土力学”)的“深土冻土力学”概念。分析浅土冻土力学与深土冻土力学的区别,提出深土冻土力学的内容、框架与研究方法,展望21世纪地下人工冻结工程的前景和深土冻土力学的未来。

深土冻土力学, 冻土力学, 人工冻结工程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29日

【期刊论文】特殊地层条件竖井井壁破裂机理

崔广心

建井技术1998年4月第19卷第2期/MINE CONSTRUCTION TECHNOLOGY Apr. 1998, Vol. 19,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模拟试验与现场工程监测等研究方法获得的井壁破裂机理说明,在深厚土层中的含水层直接覆盖在煤系地层之上或与煤系地层有较好水力联系,含水层含水丰富,但疏排水时水补给不足的特定条件下(即特殊地层条件),由于采矿活动或人为疏排水使含水层水位下降而固结压缩,造成地层下沉;在下沉过程中,地层对井筒外壁施加一个竖直附加力,该力是导致井壁的主要原因。对其它影响因素也进行了讨论。

竖井井壁, 破裂机理, 竖直附加力, 厚表土层

合作学者

  • 崔广心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