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锯缘青蟹精子入卵过程的扫描电镜观察

康现江, 李少菁, 王桂忠

水产学报第24卷第5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扫描电镜详细观察了锯缘青蟹精子入卵的过程。精子以其核突起附着在卵膜上,并迅速发生顶体反应。顶体反应时,顶体囊外翻,顶体管前伸,精子核辐射臂收缩,并拖至顶体囊的后部。顶体管迅速穿过卵黄膜,携带核物质一同进入卵子。锯缘青蟹为多精着卵,数精入卵。本文同时探讨了精子顶体反应机制以及受精过程卵子的作用。

锯缘青蟹, 受精, 扫描电镜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中华绒螯蟹精子形成过程酸性磷酸酶的分布特征

康现江, 刘桂荣, 郭明申, 孙文佳, 王琦

台湾海峡2006年2月第25卷第1期/JOURNAL OF OCEANOGRAPHY IN TAIWAN STRAIT Feb., 2006, Vol. 25,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金属盐法与光镜、电镜技术相结合,研究中华绒螯蟹精子形成过程中酸性磷酸酶分布的变化。研究表明,在精子形成的早期,酸性磷酸酶由细胞质中的内质网小泡上产生,随后出现在细胞核内、顶体囊膜上及顶体管内,并且反应产物逐渐由分布均匀的细密颗粒聚集成分布均匀的较大的颗粒;当精子成熟后酸性磷酸酶均匀分布在顶体管中,反应产物颗粒比较大,穿孔器部分发现有少量酸性磷酸酶分布。

生物化学, 精子发生, 酸性磷酸酶, 中华绒螯蟹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锯缘青蟹皮层反应与受精膜形成研究

康现江, 李少菁, 王桂忠, 陈锦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锯缘青蟹成熟卵子排出时具有两层卵黄膜,卵子排出后形成壳膜,与卵子附着有关。成熟卵子具有两种皮层颗粒,精子入卵后,皮层反应开始, 两种皮层颗粒相继胞吐。首先由致密颗粒胞吐,形成一层很薄的膜性结构,接着环形颗粒大量胞吐,其内含物融合,并与外面薄层融合为受精膜。卵子质膜由于皮层颗粒胞吐作用形成镶嵌膜。

锯缘青蟹, 皮层反应, 受精膜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摘除眼柄对中华绒鳌蟹肝脏结构及其氨基酸含量影响的研究

康现江, 孙辉建, 米娅, 刘彬彬, 刘龙, 王所安

东海海洋16卷4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摘除中华绒鳌蟹眼柄对其肝脏结构及其氨基酸含量的影响。实验分成两组,即摘除眼柄和对照组。摘除眼柄使中华绒鳌蟹肝脏中B细胞明显增多,F细胞和E细胞减少,促使肝脏物质的分泌和肝脏中储存的物质向精巢转移,对肝脏氨基酸含量有一定的影响。

中华绒鳌蟹, 眼柄, 肝脏结构, 氨基酸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日本沼虾卵黄磷蛋白生化性质分析

康现江, 穆淑梅, 李彦芹, 郭明申, 温秀荣

河北农业大学学报2006年9月第29卷第5期/JOURNAL OF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OF HEBEI Sep. 2006, Vol. 29,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电泳洗脱法从成熟日本沼虾卵巢中提纯卵黄磷蛋白,并初步分析了其生化性质。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PAGE)和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SDS-PAGE)结果显示: 其相对分子量为458 ku;由3个多肽亚基组成,分子量分别为110ku, 96ku, 89ku, 且三亚基上均有糖辅基的结合;样品缓冲液中β-巯基乙醇的有无并不影响亚基的分离,推测亚基间不存在二硫键。

日本沼虾, 卵黄磷蛋白, 生化性质

合作学者

  • 康现江 邀请

    河北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