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日本沼虾卵巢发育特征及其蛋白质的变化

康现江, 燕飞, 李彦芹, 张春光, 刘龙

河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年12月第21卷第4期/Journal of Hebei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 Edition) Dec. 2001, Vol. 21,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了日本沼虾卵巢发育特征及其卵巢发育过程中蛋白质的变化。日本沼虾在发育过程中,卵母细胞体积逐渐增大,其干物质含量随卵巢发育成熟而增加;凝胶电泳发现卵巢在不同的发育时期,蛋白质的种类有明显的不同。

日本沼虾, 卵巢发育, 凝胶电泳, 蛋白质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中国对虾受精过程中精卵核的细胞学变化

康现江, 王所安, 堵南山, 赖伟

动物学报47卷,-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对虾精子以其棘部顶端随机附着在卵上,精子在凝胶膜形成后,第一极体排出前入卵。精子入卵后,絮状的精核经过重建形成雄原核。中国对虾卵子排放时处于第一次成熟分裂的中期,卵子入海水时,纺锤体的长轴与质膜平行。卵子激活后,纺锤体的长轴开始旋转,旋转至纺锤体长轴与质膜垂直时,由纺锤丝牵引着染色体向两极移动,外侧的染色体由质膜包裹形成第一极体。受精膜举起后,由次级卵母细胞排放出第二极体。此后,单倍雌核重建形成雌原核。雄原核形成早于雌原核,雌雄原核于卵子中央联会形成联合核。受精后约50分钟纺锤丝牵引着染色体移向两极,质膜内缢断裂形成两个细胞的胚胎。

中国对虾, 受精, 精核, 卵核, 细胞学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中国对虾眼柄神经分泌结构的超微结构研究

康现江, 郭明申, 陈红波, 陈靖路, 刘龙, 李彦芹, 黄增瑞

台湾海峡2002年8月第21卷第3期/JOURNAL OF OCEANOGRAPHY IN TAIWAN STRAIT Aug., 2002, Vol. 21,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电镜技术并结合半薄切片对中国对虾眼柄神经分泌细胞和窦腺进行观察,依据神经分泌细胞的直径以及细胞核、细胞器、分泌颗粒的特征将其分成6种类型,依据神经分泌颗粒的直径、形态、密度特征将窦腺中的神经分泌颗粒分成6种类型。

中国对虾, 神经分泌, 超微结构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中国对虾(Penaeus chinensis)孵化膜的形成

康现江, 王所安, 堵南山, 赖伟

台湾海峡2000年12月第19卷第4期/JOURNAL OF OCEANOGRAPHY IN TAIWAN STRAIT Dec., 2000, Vol. 19,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对虾成熟卵子释放于海水后,无论受精发生与否,位于质膜凹中的皮质棒都可向外排出。皮质棒排出同时也将卵黄膜举起。皮质棒排出过程中,由基部开始逐渐向上进行溶解扩散,皮质棒之间相互融合形成均质的凝胶膜。精子入卵后,受精膜举起。孵化膜由卵黄膜、凝胶膜和受精膜融合构成,保护胚胎发育,免受有害物质的侵扰。

中国对虾, 受精, 凝胶膜, 孵化膜, 十足目

合作学者

  • 康现江 邀请

    河北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