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高等甲壳动物性别决定机制及其性逆转

康现江, 王所安

动物学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Zoology)1998, 3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等甲壳动物, 性别决定, 性逆转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河蟹性早熟发生的相关内在因素研究进展

康现江, 李云峰, 赵晓瑜, 温秀荣, 韩力强

水产科学第24卷,-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河蟹, 性早熟, 内分泌, 肝胰腺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精子膜表面蛋白的研究进展

康现江, 程立均, 赵晓瑜

动物学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Zoology)2003, 3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动物的精子是一类结构和功能都十分特化的细胞,其膜表面存在多种糖蛋白或糖复合物,它们与精卵识别、结合以及质膜融合等受精活动密切相关,同时,作为精子膜抗原,在免疫避孕和免疫不育的治疗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文扼要概述了精子膜蛋白的研究进展。

精子, 膜表面蛋白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拒马河北京段原生动物群落特征及其对河流营养状况的指示

康现江, 李凤超, 杨文波, 管越强, 张晓慧, 刘炜炜, 沈公铭, 李继龙, 王宏伟

生物多样性(Biodiversity Science)2006, 14(4): 327-3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原生动物是水生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为揭示拒马河北京段的生态现状,作者于2004年3–11月对拒马河北京段9个采样点的原生动物群落进行了调查。共鉴定出原生动物310种,其中鞭毛虫134种(包括植鞭毛虫96种,动鞭毛虫38种),肉足类64种,纤毛虫112种。原生动物种类数较多的目有:眼虫目(39种)、动基体目(25种)、团鞭毛虫目(21种)、金滴虫目(21种)、下毛目(18种)、盾纤目(17种)、膜口目(15种)。优势种为卵形隐藻(Cryptomonas ovata),次优势种为珍珠映毛虫(Cinetochilum margaritaceum)。9个采样点原生动物群落的Jaccard相似性系数介于0.4569和0.5950之间。通过对原生动物群落结构及营养功能类群的分析并与其他水域的资料相比较,认为目前拒马河北京段营养水平应介于贫营养和中营养之间。

拒马河, 原生动物, 种类组成, 多样性, 营养功能类群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2日

【期刊论文】锯缘青蟹精子碱性蛋白分布与受精

康现江, , 李少菁, 王桂忠, 项有茂

动物学报47卷,-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锯缘青蟹精子碱性蛋白分布与受精细胞学。氨银染色表明,精子核无碱性蛋白;顶体具有碱性蛋白,主要分布于顶体囊的内、外层, 片层结构处很少,顶体囊的内层碱性蛋白的密度比外层大,银染颗粒直径也较大,中央管无碱性蛋白。锯缘青蟹精卵同时排出,精子通过顶体反应和卵子的作用入卵,探讨了精子碱性蛋白溶解卵膜的可能作用。

锯缘青蟹, 精子, 氨银反应, 碱性蛋白, 受精

合作学者

  • 康现江 邀请

    河北大学,河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