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表象旋转加工子系统特性的初步研究

游旭群, 杨振中

心理学报1999年10月第31卷第4期/ACTA PSYCHOLOGICA SINICA Oct., 1999, Vol. 31,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两个实验分别检测20名飞行员和10名老年被试及其相应控制组的表象旋转加工水平,旨在探讨表象旋转速一典型视觉空间认知加工中各子系统所表现出的可塑性和稳定性问题.研究结果表明,在参与表象旋转的三个主要加工子系统中,负责表象转换的子系统既可随系统训练而表现出功能增强的练习效应,也可随年老过程而发生功能衰减的年龄效应,相对而言,形状识别和确认两个子系统则受练习和年老因素影响较小.本研究提示,由于受大脑神经细胞活动特性改变的影响,表象转换子系统更多地表现出了认知加工的可塑性和易变性特点,而另外两个加工子系统则具有相对的稳定性或表现出可塑性较低的认知特性。

表象旋转, 加工子系统, 练习效应, 年龄效应, 可塑性,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表象运动推断加工子系统年老化过程中的神经认知特点

游旭群, 李瑛, 杨振中, 皇甫恩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3年3月第32卷第2期/Journal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 Mar., 2003, Vol. 32,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高水平视觉加工理论为基础,采用斯腾伯格加因素法作为评定加工效能的研究范式,检测了10 名老年被试及其控制组的表象运动推断加工水平。研究结果表明,与较易水平上的任务相比,老年组在较难水平上表象运动推断加工的速度和正确性方面均未同青年组构成显著差异;与青年组被试相比,老年组在加工耗时量方面受加工量增大的影响较小, 且在反应正确性方面与青年组相也未发现显著性的改变。负责表象运动推断加工的子系统没有因年老化过程而出现功能上的明显改变,从而表现出一种相对稳定的神经认知特性。

表象运动推断, 视觉加工, 年老化过程, 神经认知;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表象运动推断加工子系统特性的实验研究

游旭群, 杨治良

心理科学1998年第21卷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检测20名飞行员和10名老年被试及其控制组的表象运动推断加工水平,结果表明;(1)除较易任务上的反应时与其控制组构成显著差异外,飞行员在表象运动推断的加工速度和正确方面均未表现出较大的优势:(2)与较易水平上的任务相比,老年组在较难水平上表象运动推断加工的速度和正确性方面均未同青年组构成显著差异;(3)与青年组被试相比,老年组在加工耗时量方面受加工量增大的影响较小,且在反应正确性方面与青年组相比也不发现显著性的改变。研究结果提示,负责表象运动推断加工的子系统没有因系统的训练和年老化过程的影响而发生明显的功能改变,从而表现出了一种相对稳定的认知特性。

表象, 运动推断, 加工子系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不同平面心理旋转地角色效应

游旭群, 王鹏, 晏碧华

心理学报Acta Psychologica Sinica 2007, 39(1): 58-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实验方法,分别在水平面和冠状面内对第一人称角色和第三人称角色心理旋转进行对比研究。实验结果表明:空间表征转换的角色方式对心理旋转产生显著影响,第三人称角色心理旋转易于第一人称角色心理旋转,即存在心理旋转的角色效应;心理旋转地角色效应并不是在特定旋转条件下才出现的,具有更大的普遍性。

心理旋转, 第一人称角色, 第三人称角色, 水平面, 冠状面,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3日

【期刊论文】空军招飞体制改革10年体检情况回顾及展望

游旭群, 高明泉

中华航空航天医学杂志1999年6月第10卷第2期/Chin J Aerospace Med. June., 1999, Vol. 10,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1988~1997年空军招飞体制改革后招收的飞行学员身体素质与质量明显提高。招飞改革后10年体检资料表明, 眼科、耳鼻咽喉科、骨科、神经精神科、心脏内科、以及腹部检查构成了招飞体检各科检查重点项目。临床体检中容易变化的血压、脉搏、心脏杂音、心律失常等项目与受检者精神、睡眠、疲劳、配合动作等因素有关, 提醒体检界医师引起注意。同时, 从招飞改革后10年体检复查情况看, 停飞与观察矫治398名学员疾病症状谱前10位为澳抗阳性、心电图异常、鼻腔疾病、血压不稳、X 线胸片异常、视力和听力不良、神经科疾病、晕厥前状态与外生殖器疾病, 这对各专职招飞体检队重点把关有指导意义。为了高质量地选拔飞行学员, 适合于现代战争的需要, 笔者提出展望与建议: ①加强与飞行活动有关重要器官功能鉴定的科学性; ②突出招飞体检鉴定的先进性;③把握好新发病特征特殊鉴定的时效性; ④保持与国内外医学标准同步的统一性, 逐步赶上世界航空医学鉴定的先进水平, 迅速提高中国空军飞行人员选拔鉴定质量。

体格检查, 人员选择

合作学者

  • 游旭群 邀请

    陕西师范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